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烏日站 站務員月「撿」90張卡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3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用信用卡付帳方便又快速,甚至有些銀行知道民眾想省時間的心理,更是貼心設計部份小額付款免密碼的功能;但這樣的功能,用在購買高鐵的自動售票機上,卻似乎是有點危險,因為不像一般的ATM有重重機制,有不少民眾很容易就將信用卡給遺忘在機器上,而被盜刷集團給利用發財。

為了要趕車,信用卡都忘了拿!台中高鐵站的售票機前,光是信用卡平均每個月,站務人員就能「撿到」90張,也因此才會被心懷不軌的盜刷集團給盯上,讓高鐵局也不得不緊張。台灣高鐵副總賈先德:「取票的整個操作的主頁面上,我們再增加一個提醒。」

看看高鐵售票機的作業流程,民眾選定付款方式後,插入信用卡付款後取票,關鍵就在最後一個動作,民眾即使沒有取回卡片,收據和車票照樣能拿到;若和提款機相比,ATM除了語音提醒,若沒將卡片取回機器就不吐鈔,確保民眾的卡片確實回收。

民眾:「如果信用卡沒有抽的話,會…就是警示的聲音或怎樣,提醒(我們)。」民眾:「拿到…,卡先拿回來,再拿到錢,或是你要的東西(車票),這樣會比較好。」

加上部份銀行為了民眾付款方便,貼心的設定購票金額在6000元以下就不用輸入密碼,這樣的彈性也讓盜刷集團抓到機會大刷特刷;為了民眾權益,高鐵局已經研擬替售票機增加語音提醒功能,為粗心的民眾再拉起一道防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36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