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大宅裡的媽 再苦也要撐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0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縣善化鎮一座廢棄的鐵皮屋工廠,住著20戶原住民,他們都在南科工作,工頭的太太林好花是大宅院裡的媽媽,有困難找她就沒錯了,但是,她也給大家立下了嚴格的生活公約,不准亂花錢,還有晚上11點過後絕對不准喝酒!

林好花:「主,你在當中賜下你的恩典,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在我們的工作上。」

午餐時間帶領大家一起禱告的,就是工頭的老婆林好花,她要大家懂得珍惜、節約,因為這頓飯可是得來不易!記者:「你種的喔?」林好花:「沒有,它自己長的。」

摘了路邊的野菜之外,醃好的山豬肉,還有這包烘乾的芋頭,都是從山上帶來的,懷念家鄉味之外,更重要的是節省!林好花:「剛好可以省啊!就可以少買幾次的菜了,瓦斯又貴,我們乾脆用這東西,回復我們以前的生活。」

要省錢,他們還把工地的板樁廢料拿來當柴燒,這樣子,晚上就不用洗冷水澡了!11歲就開始下田賺錢養家的林好花,從小就沒好命過,她知道原住民只要喝了酒就叫不動,因此跟著老公帶領同胞們在平地打拚、討生活,她立下規矩,要他們晚上11點之後就不准喝酒,儘管房子只用木板當隔間有點克難,她也要大家維持整潔,不髒亂!

最重要的是,住戶中有人生病,開車載他們去醫院的也是她,她還要不懂得量入為出的原住民同胞勤奮工作,想辦法把債務還清。林好花:「我自己的同胞,因此我有愛,在他們身上,要幫助他們。」

信仰的力量,讓堅強的她拉著同胞的手,一起走過困境,溫暖大家流落異鄉那顆寂寞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74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