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素破戒 SOGO販賣素食品摻葷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明是買素食產品,卻破戒吃到葷的,怎麼回事?原來衛生局抽查出7件市面上販售的素食產品,裡頭都含有動物成分,名單赫然發現SOGO百貨超商販賣的香菇貢丸、福州丸以及素海鮮,SOGO百貨表示,已經立即把產品下架,至於消費者可憑發票退貨。

素的香菇貢丸、素的福州丸,確定真的是正港素食嗎?衛生局抽查出7件標榜素食的產品,裡頭居然含有動物成分,不知情的消費者破了戒,還不乏知名百貨買來的。

像SOGO超商販賣的香菇貢丸,檢驗出含有豬雞等成分,干貝柱和蓮花蝦球,則驗出含有豬魚等成分,同樣被檢測出含有動物成分,還有玖長實業販賣的香菇貢丸跟福州丸。北市衛生局處長姜郁美:「(未立即下架)會處3到15萬罰鍰,要是說他們的製造商跟製造的衛生狀況調查屬實的話,我們會處分4到20萬的罰鍰。」

自家超商販賣食品出紕漏,SOGO調查後回應,干貝柱和蓮花蝦球早就沒賣,香菇貢丸則因廠商有附地方政府檢驗證書,產品會立即下架,消費者可憑發票退貨。

除了黑心素食外,手邊有這2包零食,先別急著塞進嘴巴,櫻花鱈魚,名稱很吸引人,成分中含櫻樹葉子,按法令,櫻花不能添加在食物中,衛生局已經要求下架。

至於看起來紅通通的鮮海味,成份則是沒有標出食用色素,繼續販賣可能吃上3到15萬的罰緩。衛生局表示,會加強稽查,但是蔬果攝食很重要,提醒民眾還是不要因噎廢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50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