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堂窗破漏雨 教友穿雨衣望彌撒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5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有一座義大利歌德式教堂,今年正好是教堂興建第五十週年慶,還在2年前被列為縣級古蹟;但受到前幾次颱風侵襲,教堂窗戶和屋頂都被嚴重破壞,2、3個月來文建會的補助卻遲遲未到,民眾在教堂內望彌撒,還得撐傘穿雨衣。

小朋友上教堂,有的撐傘、有的穿雨衣,感覺怪怪的喔,萬聖節不是已經結束了嗎,怎麼還會想搗蛋要糖吃?環顧一下四周,原來答案就在旁邊。記者:「為什麼要拿雨傘呢?」小朋友:「因為窗戶壞了。」

教堂彩繪玻璃破的破,不見的不見,雨水順著風勢往裡飄,椅子、地板濕搭搭,不管你坐在哪個角落,通通逃不過「濕身」的命運,不信的話,抬頭看,天花板快飽和的水滴,隨時會從天而降。教友:「(雨水)飄進來都是濕的,比較沒有去注意的人,就滑下去了。」

這裡是宜蘭羅東的北成天主堂,哥德式建築,50年前由義大利神父興建而成,2年前被列為古蹟,但前一陣子颱風攪局,不僅窗戶破,連屋頂也漏水嚴重,但受限國家古蹟法令規定,不能自行修復,要等文建會允許才能動工,只是3個月來,上層都沒消息,才會有撐傘的奇特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18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