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煮越糊非純糯米 45%加防腐劑


發佈時間:2007/12/1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喜歡吃湯圓,您真的要小心留意!消基會針對之前被抽檢出含有防腐劑的幾家攤販再複查,發現仍然有4成5含有傷身防腐劑,而且其中有2件還是完全禁用的「去水醋酸」,吃多了有致癌風險;另外,喜歡吃油炸類食物,還有乳瑪林、蘇打餅乾等食物,也要小心,衛生署的調查發現,有超過7成含有反式脂肪酸會影響心血管。

冬至快到,湯圓開賣,可是仔細看,這一鍋湯圓怎麼越煮越糊?原來,根本不是糯米做的!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湯變成渾濁,湯圓很容易破碎,都不是純糯米做的湯圓,吃的口感比較Q的,就是所謂糯米的湯圓。」

程仁宏:「近3年來,被檢出防腐劑的湯圓攤位,進行再複查,有11件竟然發生有4成5。」

標示不清還算小問題,「代誌大條的」是消基會抽查傳統市場的湯圓,發現有不少添加了傷身的防腐劑。

程仁宏:「己二烯酸吃進人體,對肝臟、腎臟會帶來危害性,去水醋酸吃進人體,會呈現噁心、嘔吐、抽搐,長期食用會有致癌的風險。」

連不得添加的去水醋酸都派上用場,店家也未免太黑心?另外,衛生署也針對市面上的餅乾點心抽查,有7成含壞脂肪,連蘇打餅都有,包括,夾心餅乾、泡芙、法蘭酥,還有炸雞,含有反式脂肪酸佔有7成2!

連油炸用油、烤麵包烘焙油,還有乳瑪林,也有近9成含有傷身物質!這些都可能造成心臟方面的危害,衛生署也要求,明年1月1日開始,「反式脂肪酸」都得標示含量,否則開罰3到15萬,挽救消費者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式脂肪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69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