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候差!空勤搶救難 民眾步行脫困

記者 周欣怡 簡大程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搜中心昨天前往宜蘭山區,要利用直升機,準備救起3名上山採藥受困的民眾時,結果卻在放下隊員和繩索後,繩索卻突然斷裂,造成隊員和一名的民眾從5公尺的高空摔落,2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飛安會也介入調查,至於另一名受困民眾,晚間在警消的協助下,順利下山。

上山採藥迷路10天,終於在搜救隊員的幫助下徒步脫困,最後一名獲救的古姓男子臉上盡是疲憊,坐在派出所裡喝著僵湯驅寒,回想起趕來的直升機從救人變成摔人,真的是心有餘悸。

獲救民眾古清雲:「直升機一直盤旋好幾次,我往下看,我叫的時候,下面就有人,就有人在回聲音了。」

闖禍的,就是這架編號NA-520的直升機,黃色的機身目前初步看起來完全無傷,唯一受損的,也就是可能肇事原因的吊掛裝備。飛安會調查官任靜怡:「這個繩索,這個馬達,前面有變速箱,斷的地方這裡,看到沒有。」

細部再檢視一次,成綑的纜線在最上方,靠著馬達運轉帶動,將繩索由最下方送出,28日9點03分,空勤隊抵達宜蘭山空區,搜救的詹姓隊員連同鋼索一起降下,正準備拉起第一名因為採藥受困的羅姓民眾時,繩索卻突然斷裂,2個人就從5公尺的高度摔下,造成被救的,顱內出血,和多處骨折,救人的也是頭皮被掀起、腦水腫和骨折,2個人傷勢都不輕。

古清雲:「同行的就是他本身腳就有受傷,本來是想說先讓他上去,沒想到這發生這個事情。」

接著趕來的直升機載走了傷者和受困第二人,只是這款鋼索,載重可以到300公斤,真要扯斷得要1700公斤重才有可能,何況鋼索還在保固期內,怎麼說斷就斷,駕駛表示,可能是鋼索勾到樹,才會扯斷,但事關人命安全,飛安會已經介入調查。

◎照片由飛安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514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