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馬黑幫電影 網友:復刻「艋舺」

記者 莊其源 / 攝影 陸霆剛 許容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05 19:05

國片「艋舺」被抄襲了嗎?2年前電影「艋舺」將黑幫義氣文化,生動刻畫出來,但最近有一部來自馬來西亞的黑幫電影預告片出爐,也是在講述5位年輕人之間的有情義氣;無獨有偶,主角一樣都是5個人,打鬥火拚場景也類似,甚至連結拜的畫面,角度都很像,就被網友說,這部片實在很有「艋舺」的影子。

電影「艋舺」:「這就是廟口,我們的地盤。」

2年前的電影「艋舺」,當時掀起一股黑道熱潮,不過最近這部電影,被說跟它很像。電影「甲洞」:「是不是為了不要被人欺負,如果不服氣,回去找他們算帳。」

由馬來西亞出資的這一部電影,劇情也是跟幫派黑道有關,而且。電影「甲洞」:「今天在甲洞,還有誰敢惹我們。」

電影「艋舺」:「這是第一次,從現在開始,他的事就是我的事。」

主角跟「艋舺」一樣都是5個人,都有兩方街頭火拚,艋舺是太子幫,他們則是黑虎幫。電影「甲洞」:「你們就是虎將,阿忠為五虎之首,老人講的是歷史。」

電影「艋舺」:「太子幫5人,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甚至連結拜的畫面,取景角度都一樣,網友看到預告,感覺劇情好像也很類似。片商張國洲:「這算是黑道文化,通常都會有的畫面吧,像台灣有艋舺,那香港就是古惑仔。」

片商解釋,其實劇本比「艋舺」還要早寫出來,他們只是想拍出一部充滿馬來西亞文化色彩的電影,拍攝手法也不同,但被網友說很像「艋舺」,意外的吸引到台灣影迷的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237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