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街擲骰拚汽車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賽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31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秋節在台灣流行烤肉賞月,但在金門有一項叫作「博狀元餅」的民俗活動,也就是我們熟知的「擲骰子大賽」,這項流傳300多年歷史活動,不管阿公、阿嬤還是小孩,通通都下場來玩一把;今年金門縣政府準備1200個豐富的獎品,頭獎是價值60萬元的汽車一部,而狀元還可以到廈門和泉州比賽。

在超大碗公裡擲骰子,這樣公開擲骰的行為,會不會也太大膽,而且放眼望去,一桌鄰著一桌,不管大人小孩都玩得好熱鬧,原來這是金門有300多年歷史「博狀元餅」民俗活動,每年中秋節,金門人總會聚集在大街上,玩擲骰子、博狀元餅的遊戲,只要骰出狀元的組合,就能抱走狀元餅,頭獎是價值60萬元的汽車一部。

金門縣長李沃士:「我們更特別的跟泉州、廈門繼續合作,還會讓我們地區產生的狀元,可以出國比賽,到廈門、到泉州繼續來比賽。」

沒辦法拚到狀元出國比賽,金門縣政府特別準備了機車、手機等1200個豐富獎品,準備讓各鄉鎮民眾博餅拚輸贏,活動將從9月1日開始,為了讓外地遊客也能體驗博餅的樂趣,縣府也將在台北人潮較多的地方設博餅攤,讓來往遊客免費體驗金門人獨特的中秋節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517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