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障只在6小時後 失卡潛在風險98億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版的悠遊卡改用晶片記名方式,強調掛失6個小時後,卡片裡頭剩餘的金額如果被盜用,悠遊卡公司將會負擔所有損失;不過就有民眾擔心,那掛失6小時內呢,尤其是和銀行合作的聯名卡,餘額不足還會自動加值,如果被盜用怎麼辦。

新一代晶片悠遊卡強調記名保障,除了搭捷運、繳停車費,還提供小額付款,上路2星期,已經有近4萬人申辦,另外和銀行合作的悠遊聯名卡,更有655萬張,不過所謂的記名保障,其實在掛失的6小時後才開始。

TVBS記者陳乃瑜:「如果有人撿到你遺失的悠遊聯名卡,就算裡面沒有錢,就像這樣嗶一下,就會自動加值500元。」

悠遊卡公司副總經理林季良:「捷運的閘門一天最多(加值)一次。」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那如果在超商呢?」悠遊卡公司副總經理林季良:「超商的這個部分,就是由持卡人掛失之後,就是由銀行去做直接的管控。」

自動加值每日上限為3次、共1500元,全台600多萬張卡,在掛失後6小時的潛在風險,高達98億。民眾:「應該可以像銀行那樣吧,馬上掛失。」

香港遊客:「(6小時)太長了吧,香港好像是馬上就停了吧。」

以香港八達通卡為例,使用者只須承擔掛失後3小時的損失,台灣悠遊卡公司卻要6小時,要是落入不肖份子手上,等於自動送錢給人盜刷。林季良:「規定是24小時之內,風險由持卡人自行負擔,但是公司已經提出6小時內的風險,是由持卡人自行負擔,已經遠優於法令。」

悠遊卡公司表示,現階段風險仍在掌握範圍內,今年3月到現在掛失量有2400多張,民眾實際損失只有5千多元,未來是否縮短賠付時間,後續會視發卡量、掛失量,再做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58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