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茶嫩薑下鍋炸! 酥脆雞飄古早味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介紹的是「苦茶油雞」,業者為了不讓雞肉吃起來有飼料味,先挑選4個月的放山雞,用每包千元的飼料餵養,等到土雞長6個月大,宰殺後放進苦茶油鍋裡,和精選嫩薑一起油炸,上桌的雞肉口感甘甜,很多人一吃成主顧。

土雞和薑片,放進滾燙的苦茶油鍋裡,鍋鏟不停翻動,避免肉受熱不平均,10分鐘後,這道古早味的苦茶油雞,酥脆上桌,吃的時候,一口雞肉、一口薑片,味道絕不輸給速食店的炸雞。

客人:「我覺得土雞自己養的,吃起來很甘甜、很美味。」

雞肉好吃不是沒有道理,訣竅就在土雞4個月大買來後,沒關在籠子裡,而是在野外四處活動,為了讓肉質吃起來沒飼料味,放山雞只能吃一包1千元的玉米,招牌料理還有這道。

來自花東的大理石,放進鍋裡加熱,石頭微微變紅,重頭戲就是把白蝦放入石頭堆,用石頭的熱度,把蝦子煮熟。業者:「石頭裡面還有熱度,不能放太久,太久蝦子怕太乾。」

客人:「用石頭做的很特殊,蝦子新鮮好吃。」

三五好友圍成一桌,邊吃東西還能邊享受窗外綠意盎然的景色,雖然苦茶油雞做工不複雜,但6個月大的土雞才能宰殺,也是店家堅持的好吃秘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01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