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咖啡廣場「長得像」! 沒特色難經營

記者 何宜信 曾鈴媛 / 攝影 徐克誠 武紹隆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3:56

曾經風光一時的城市光廊,當時引起不少地方效尤,高雄市最顛峰的時候,曾經在10個地方,經營了類似的路邊咖啡,但其中6個陸續倒閉,現在僅有鄰近愛河的黃金愛河,或是英國領事館等4個據點還在經營,其中最成功的,就是愛河邊的業者,因為它不單單靠著咖啡香,另外還結合了河岸美景、街頭表演和商品攤位,讓它每天能吸客3千人。

愛之船工作人員:「歡迎搭乘愛之船,搭船遊愛河。」

愛河邊晚上的夜景讓人如癡如醉,尤其加上城市燈光變化閃爍,讓愛河幾乎成了來到高雄必遊的景點,河岸美景、街頭表演、商品攤位再加上咖啡美食,讓這個黃金愛河,每天大約都可以吸引到3千位遊客。

黃金愛河大成功,相較於城市光廊,幾乎可說是高雄路邊咖啡最成功的案例。遊客:「愛河的那個燈倒映在水中,我覺得很漂亮,而且兩邊就是很多商店可以逛。」

音樂廣場業者陳國鑫:「稍微有一個燈光壞掉馬上修,環境維護的話,起碼差不多10幾萬,(每月)1、20萬。」

路邊咖啡廳儘管少了冷氣費,但是像是燈光維修、周邊環境維護的費用,可是一點都省不得,過去城市光廊風光一時,讓不少地點也跟著仿效,像現在位在鳳山的鳳凌廣場和台南的藝術轉角,相同點都是公有地活化、依公園而建的咖啡廣場,不時有街頭藝人會在台上演唱。

民眾:「是還不錯啦。」記者:「多了1個?」民眾:「休閒。」記者:「休閒的地方?」民眾:「對。」

這2個露天咖啡白天看起來冷清,經營的成效如同時間光廊一樣,人潮總是稀稀落落,只是像這樣類似的露天咖啡,要是不能像黃金愛河這樣多元化發展,要怎麼永續經營,恐怕還是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02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