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颱風/水柱+消毒水洗刷刷 強力清童玩「潔」

記者 簡大程 王薏絜 / 攝影 陳盈仁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次蘇拉颱風豪大雨,造成親水公園童玩節開辦17年來,最嚴重的災情,擔心大批淤泥,造成傳染病,工作人員連忙用強力水柱沖刷,再加上大量清潔劑,就怕民眾在童玩節玩出病來。

強力水柱拚命沖,但只把泥沙沖掉,這樣當然還不夠。記者:「今天有可能清得完嗎?」童玩節工讀生:「很難,希望可以,有信心。」

400張多椅子,全部手工清理消毒,連抹布都變咖啡色,主辦單位特地搬來災後專用消毒液,一共49箱,原來童玩節之前才曾經被踢爆,親水公園的水質大腸桿菌超標4.2萬倍,讓主辦單位不敢不謹慎。

童玩節發言人李汪慶:「損失比較嚴重應該是舞台區,主舞台淹到2/3以上。」

木製舞台打掉重建就要100萬,維修加上停業4天的門票錢,蘇拉颱風就讓縣府損失500萬,和5年前的聖帕颱風相比較,同樣也是水淹親水公園,當時停業3天損失200萬,也讓這次風災,成了童玩節開辦17年來,災情最慘重的一次。

據了解,童玩節是宜蘭縣府的金雞母,2個月就替宜蘭帶來約7億的觀光效益,也難怪縣府堅持要24小時內搶修完畢,讓親水公園儘快開門營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57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