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颱成形!「丹瑞」暫無影響 「蘇拉」恐撲台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8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颱風可能直撲台灣而來,今年第10號颱風「丹瑞」暫時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緩步進逼,威力持續增強,依照氣象局預估路徑,下週四會在花、東登陸帶來大雨,提醒北部、東部跟恆春民眾及早防颱,巧的是上週日碰上節氣大暑,並沒有飆出驚人高溫,輕颱「蘇拉」接著現身,恰巧應證了古人流傳下來的俗諺。

毒辣豔陽高掛,走在路上,熱風一吹更熱了,老天爺像張開一把大火傘,台北熱破35度,淡水36.7度,都怪輕颱蘇拉還沒靠近,背風沉降作用,先悶出高溫。

注意路徑,氣象局預測,蘇拉可能在花東之間登陸,日本氣象廳認為會在台東登陸,美軍大膽推測它直撲花蓮,下個禮拜二之前,包括苗栗以北、宜蘭、花蓮、台東到恆春,會出現短暫陣雨,稍微降溫,中南部有午後雷陣雨,下個禮拜三是蘇拉最貼近我們的時候,小心大雨突襲。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缺乏明確導引氣流之下,(蘇拉)速度會更慢,它本來朝向花東機會最高,但也不能排除它直接往北,往東部海面北上,或回到巴士海峽往南部過去。」

禮拜六颱風成形,蘇拉現身,就這麼巧,上個禮拜六也有輕颱「韋森特」成形,淡水熱到36.3,似乎應證老祖先的智慧,隔天碰上節氣大暑,反而降溫,不夠熱。

俗諺說「大暑熱不透,大水風颱到」,結果輕颱蘇拉真的來了,氣象局表示,天氣變化跟節氣沒有絕對關係,有時候會有巧合,原本就預測今年熱帶季風活躍,太平洋有低壓的機會變多,颱風也會比較多,果然蘇拉前腳才剛現身,今年第10號颱風「丹瑞」跟著成形,西太平洋上同時出現雙颱,會不會造成「藤原效應」,氣象局還在觀察,倒是花東、恆春的民眾,得提早準備防颱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412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