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緝毒犬功勞一手包 基層檢警批誇大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0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篇新聞稿,引發爭議!原來是關稅總局日前發布新聞,說緝毒犬隊「查獲毒品500公斤,等於救了200萬人」,此話一出,讓第一線緝毒的檢警大反彈,指出明明是檢警掌握線報、查獲毒品,緝毒犬只是去聞一聞,現在功勞全給狗鼻子,痛批關稅總局誇大績效。

穿梭在行李中,緝毒犬這聞聞、那聞聞,還不斷繞圈,用靈敏的鼻子,嗅出行李內可能暗藏的毒品,在海關人員帶領下,兩人合作無間。

不過,關稅總局查緝處日前發布新聞稿,上面寫「緝毒犬查獲毒品500公斤,等於救了200萬人」,這讓第一線緝毒人員大反彈,認為誇大績效,因為去年緝毒犬總共查到502公斤毒品,在高雄查緝到498公斤,其餘則在桃機和松機查獲,但大多都檢調人員掌握線報,或是查獲毒品後,再叫緝毒犬去聞,卻聲稱緝毒犬建功,根本是「欺騙社會」。

台北關稅局副局長莊水吉:「我們的統計數字絕對正確,所以緝毒犬親自親聞到的,才是列入緝毒犬的一個績效統計數字。」

旅客:「緝毒犬,沒有毒品進來。」

關稅局強調,數據絕對沒膨風,民眾對也肯定狗狗功勞,因為海關人員緊盯旅客,開行李仔細檢查,難免有漏網之魚,但狗鼻子聞一聞,卻把人的功勞擺在一旁,也難免會引發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緝毒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31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