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2公分魚刺 穿透胃壁插肝臟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名45歲男子,因為肚子脹痛、高燒不退就醫,醫師開刀切除化膿部位,竟然發現一根2公分魚刺,插在肝臟上面;醫師研判,男子可能誤吞魚刺,魚刺從食道進入胃之後,刺穿胃壁,直接插入旁邊的肝臟。

男子1/5的肝臟,因為化膿發炎被切除,醫師取出肝臟時才看清楚,檢查發現的不明物體,竟然是2公分長的魚刺,醫師研判,男子吞下魚刺後,魚刺從食道進入胃,穿過胃壁插入肝臟。

澄清胃腸肝膽科醫師李政祺:「其實這個機率很低,這是很罕見的一個情況,主要是因為,它是一個尖銳的東西。」

醫師表示,魚刺卡在肝臟相當少見,醫師在男子的胃部,靠近肝臟位置,發現一個癒合的小傷口,研判胃部收縮蠕動時,將魚刺推擠穿透胃壁,魚刺才會直接插入肝臟,之後胃壁自行癒合,但魚刺插在肝臟上面,造成肝膿瘍。

李政祺:「到肝臟可能造成肝膿瘍,甚至我們以前遇過異物穿越腸胃道,跑到胰臟造成胰臟炎。」

醫師表示,誤吞異物通常都是卡在食道,有假牙、沒撕開包裝的藥丸、雞骨頭、魚骨頭、硬幣、牙刷,還曾經有患者吞過2根筷子,如果是尖尖細細的魚刺,有人說再吞幾口米飯就好了,醫師強調這不正確,最好趕快檢查取出,以免食道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1549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