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天到!群蜂包圍台南永華宮 福建驚見「毛毛蟲吐絲結網」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3:22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在台南「全台開基永華宮」,近期就有大量蜜蜂聚集,幾乎包圍住廟埕,廟方說,其實每年蜜蜂繁殖期,都會看到這群嬌客到來,還好沒有信徒或小朋友被叮傷。而在大陸福建,也有「天幕毛毛蟲」現蹤,山坡彷彿覆蓋了一層巨型蜘蛛網。

圖/TVBS

 
廟埕前好幾排燈籠高掛,卻有其中一處,半邊都被覆蓋上一層小黑點,密密麻麻的蜜蜂,成群結隊到處飛呀飛。

現場香客:「我從小住鄉下這種很普遍,所以不會覺得很害怕。」

現場香客:「因為牠們一直在上面,牠沒有飛下來,廟方說每年固定時間都會回來。」

 
信徒們見怪不怪了,位在台南的全台開基永華宮,從上週開始,突然有大量蜂群來襲,廟方開直播記錄下這一刻,蜜蜂們幾乎快包圍廟埕,當時還有家長帶小朋友來拜拜,紛紛閃到一旁。

廟務人員林先生:「那時候這邊有小孩子,我就去跟神明說這邊有小孩子跟香客很多,很危險不要叮到人,蜂王那時候躲在白匾額後面,有飛下來一下。」

正值四月份,也是蜜蜂分蜂的繁殖期,蜂后會帶領蜜蜂尋找築巢點,台南永華宮每年都會迎接這群嬌客,大約停留一週就離開,採訪到一半還目擊到蜜蜂通通飛下來,在廟埕前紛飛的模樣。

台南市農業局森保科長朱健明:「推測是新的蜂王產生之後,舊的蜂王帶一群蜂分巢。」

春天到了,不只蜜蜂,在大陸福建德化縣也出現生物奇景,有村民目擊,本該綠油油的山坡,卻出現巨大蜘蛛網,目測超過30平方公尺,蜘蛛網上全是毛毛蟲。

聲源:德化縣林業局工作人員「毛毛蟲很多都會吐絲,這是牠的生物屬性,屬於本地的物種,本地蟲危害不是很大,看著比較震撼而已。」

巨型蜘蛛網,很可能是"天幕毛毛蟲"製造,同樣也會在4月份孵化,成群結隊吐絲結成大網,保護自己免受天敵侵襲,雖然少見,但屬於春天的正常現象,不會影響整個生態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天#蜜蜂#廟埕#蜘蛛網#毛毛蟲#蜂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91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