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一錢9360元恐再飆破萬 專家:從業50年第一次見到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23:0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黃金一錢9360元恐再飆破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金一錢9360元恐再飆破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中東情勢升溫影響,黃金價格持續飆高,今(16)日價格一錢9630元,北市銀樓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直呼,從業50年第一次看到這種價格,且大膽預言很快就會飆破一萬元。

更多新聞:黃金價格漲不停,買黃金抗通膨真的嗎?3種黃金投資方式一次看

 

北市銀樓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觀察,金價持續從農曆年前就不斷上漲,如果以2兩計算的話,年前買和現在買入價差就將近3萬,也因為價格太高,所以近期新人結婚,很多人是直接拿父母的舊黃金換成新款款式,也因為黃金保值,所以不會有價差的風險。

此外,石文信也觀察到近期不少客人是持有黃金6至8年以上,在黃金價格高檔時,趕快賣出獲利了結,而有剛性需求的顧客,購買的重量就會相對較少,價格也以7、8000元至10萬元區間。

而向來被視為避險資產的黃金,今年漲勢凶猛,主要因素還是因地緣政治影響,烏俄戰爭再加上以阿衝突,為金價提供支撐;再來台幣貶值,不少投資人也紛紛轉往黃金避險;此外,亞洲和東歐央行紛紛購買黃金儲備,捍衛匯價穩定,而買盤力量支撐金價,就有可能把金價再推上高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中東情勢#黃金價格#北市銀樓公會#金價上漲#黃金保值#避險資產#地緣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67

0.1113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