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奧運拚減碳 環境報告:值得嘉許但仍不足

責任編輯 萬千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0:04
巴黎奧運減碳努力仍待加強。(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巴黎奧運減碳努力仍待加強。(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非營利組織「碳市場觀察」(Carbon Market Watch)指出,巴黎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削減碳足跡的努力「值得嘉許」,但若要促成全球氣候目標的達成仍有不足,呼籲未來的奧運賽事須「徹底重新構思」。

法新社報導,環境研究機構「碳市場觀察」認為,2024年巴黎奧運制定的氣候策略「相當具有建設性」,但對外未能準確表達賽事產生的氣候衝擊,如何衡量與監測這項目標的透明度也不足。

 

巴黎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起初標榜賽事為「氣候中和」,意味有望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但在各界砲轟這個樂觀說法可能誤導民眾後,才撕下氣候中和標籤。

巴黎是第1個宣布碳預算的奧運主辦城市,起初設定15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標,是2012年倫敦奧運和2016年里約奧運的一半,相當於20萬戶家庭1整年的能源消費量。

「碳市場觀察」的報告指出,此一目標是否符合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仍有待觀察」。
 

根據協定,全球近200國同意致力減緩暖化,使本世紀結束前的氣溫增幅相較工業化前不超過攝氏2度,力求壓在攝氏1.5度內。

報告進一步質疑奧運能否以永續方式舉辦,「影響奧運環境足跡最重要的因素在於龐大的舉辦規模」。

據報告,交通運輸和施工是與奧運相關的兩大汙染來源,占溫室氣體總排放比重各達40%和32%。其餘汙染源包含採購,像是購買選手村家具、能源及食品。

報告還說,巴黎奧運使用的體育場館,有95%是既有場館,或可重複利用或回收的臨時設施,對壓低施工的碳排做出重要貢獻。

巴黎奧運將提供許多素食選項,有望降低碳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環境

#ESG#巴黎奧運#碳市場觀察#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碳排#巴黎氣候協定#氣候中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7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