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水氣增!「本週這日變天」大雷雨狂炸 降雨熱區出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0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07:3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日北部溫度將比昨天來的更高。(圖/TVBS)
今日北部溫度將比昨天來的更高。(圖/TVBS)

昨(14)日受到偏南風影響,中南部溫度偏高,在台南北寮已出現37.1度的極端高溫高雄內門也有36.3度,原本偏南風環境下中北部午後較容易有對流發展,不過如預期因中高層大氣風速偏強,不利對流繼續向上發展,仍沒有明顯的累積雨量,反而入夜後在東半部有越來越多雲系發展,今(15)日凌晨有些雨勢。

本週氣溫概況。(圖/TVBS)

 
 
「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指出,東半部凌晨的降雨與琉球附近的微弱鋒面結構有關,目前已發展出旺盛的雷雨系統,不過逐漸遠離台灣,對台灣天氣沒有明顯影響,今日白天主要受到西南到偏南風影響,北部溫度將比昨天來的更高,有機會來到32-33度,其餘各地維持昨日的暖熱情況,中南部內陸、近山區仍須防範36度左右的極端高溫,到了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機會,預期反應較昨日明顯一點,不過預報累積雨量仍少。

本週北東晴雨交替變化大。(圖/TVBS)

 
「天氣風險」氣象粉專表示,明(16)日華南有小範圍不穩定區域東移,加上台灣北部存在微弱的南北風交會環境,天氣比較不穩定,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中北部雖然沒有出現明顯降雨的預報,但仍然需要觀察中國沿岸是否有對流系統東移。週三(17日)偏南到西南風再度增強,而且水氣不多,整體偏向穩定高溫的天氣,山區午後偶有零星降雨,各地背風側、內陸區都有34-36度高溫發生機會。
 
 
週四(18日)有道結構較好的鋒面通過,預期將為台灣帶來一波降雨,綜合近日預報資料來看,降雨區域偏向中北部沿岸,降雨量及雨勢算是近期比較大的,需留意是否有雷雨及衍伸出強陣風影響的狀況,鋒面通過後週四下半天到週五(19日)上午中北部進入北風環境,溫度將轉涼一些,但很快的週五下半天風向轉偏東到東南風,溫度又有些回升的趨勢,週六日(20、21日)再度回到偏南到西南風主導的熱天氣。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本週天氣#雷雨#鋒面#降雨#高溫#氣象#變天#週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04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