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一晚連8震! 氣象署:與梅山斷層關聯小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宥翔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3:43

迎接周末的嘉義縣布袋鎮周遭居民,從周五晚上開始不平靜,不少民眾認為會不會跟梅山斷層有關,地震中心解釋,兩地相差30公里,應該是淺層破碎帶導致,專家也分析,其實這附近曾經發生過規模6以上的地震,提醒台南新營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圖/TVBS

 
記者林莉:「嘉義縣一晚連8震,專家分析跟梅山斷層關聯比較小,因為有不少沉積物(覆蓋),屬於盲斷層。」

週五晚上11點多開始,布袋鎮周遭地牛整個動起來,到了凌晨2點多民眾也有感,甚至一度想往外衝。

嘉義居民許先生:「我們就定在原地,本來要逃跑,要逃跑的時候就停了,突然有滿大的地鳴聲,就轟轟轟這樣,上次花蓮那一次也是,半夜嘉義先地震,早上花蓮就地震。」

 
這起地震發生在嘉義南邊義竹布袋一帶,而梅山斷層範圍只到民雄,兩地距離超過30公里,初判是台灣西部未知活斷層,主要在台南北邊靠嘉義南邊。

圖/TVBS

地震中心技正林柏佑:「我們可以看到這起地震是發生在台灣西部,它其實跟我們的板塊碰撞的地方,是比較偏在板塊碰撞前緣部分,我們研判這起地震的成因,比較屬於是這個區域,比較淺一點的破碎帶。」

其實在4月1日,這附近就發生過規模4.38的地震,前地震中心主任也分析,過去曾經發生過強震,像是1941年中埔地震,以及1964年台南白河有規模6.3強震,未來也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圖/TVBS

地質專家郭鎧紋:「單單憑嘉義的這8起地震,我們很難判斷說,西部是不是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不過我長期的觀察,我們台灣東西部的地震比例,東部大概佔85%。」

從今年初開始全球各地陸續傳出強震消息,是不是全球強震變多了,專家分析得要規模7以上才算強震,目前一樣平均一年有17個,沒有增加趨勢,近期可能還是陸續有餘震,民眾一樣得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嘉義縣#布袋鎮#梅山斷層#地震#地鳴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18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