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莓?年輕人淡季工時6hrs「旺季秒落跑」 前輩怒噴:都是廢咖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4:18
網友工作是送貨性質,卻遇到在旺季落跑的新人。(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網友工作是送貨性質,卻遇到在旺季落跑的新人。(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灣缺工問題嚴重,年輕一代的工作態度常遭人詬病,被認為是草莓族、抗壓性低、缺乏責任感等。近日有老鳥透露,公司培養了一個新人,大家花心思教他,待他也不差,對方卻在旺季時選擇離職,痛批「爽完就要離開了」、「現在年輕人到底多草莓?」不過網友們見待遇後卻搖頭,掀起兩派爭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他們公司是送貨性質的工作,需要搬運重物,起薪30多K,採責任制,不用打卡,送完貨就可以下班。前陣子淡季時,公司來了一位20多歲的新進員工,雖然不會開手排車,但老闆認為可以栽培,原PO也花很多時間教導他送貨技巧與認識公司產品。

 

更多新聞:「吹牛老爹」爆奪15歲小賈初夜!當年對話曝光 全場嚇壞:毛骨悚然

然而,這名新人雖然體格高大,搬貨卻常常手軟,整天都在講以前的工作經驗。原PO推測,「他年紀20初頭,我用膝蓋想都知道,他每份工作都做不滿一年」。令人意外的是,在公司即將進入旺季之際,這名新人卻提出了離職,讓所有人都感到震驚,「尤其是帶他的我」。

原PO強調,這幾個月以來,每天9點上班,幾乎下午3點多就可以下班,工作量也都平均分配,絕對沒有不公平的待遇,「結果呢?爽完就要離開了,到底是來衝X小,浪費別人時間嗎?現在年輕人是不是都是這種廢咖?」一想到接下來還要再帶新人,原PO就感到崩潰,甚至想直接對新人進行壓力測試,「9成的貨直接丟給新人?嗆他做不住就滾?」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直言,「現在年輕人沒有經濟壓力。別浪費時間在他們身上」、「現在20幾歲的工作態度真的就是這樣啦」、「很難找啦,優秀的早就被大公司穩穩留」。

更多新聞:槓完苗博雅!統神再度淚崩「提1事就告」 凌晨急關頻道

後續原PO補充說明,公司6個月淡季平均6小時工時,6個月旺季8-9小時工時,一個月3-4次多花30分整理倉庫。

而有鄉民就提出不同意見,認為這份工作的薪資待遇並不吸引人,「說難聽點搬貨開車才3萬,不如回去服務業,隨便都超過」、「3萬責任制,去找老人或獼猴吧」、「不知道你在衝什麼,而且這種薪水要搬」、「現在30k請到年輕人你真的要阿彌陀佛了,有學歷經歷的,或是有技術的,早就被挑走了」、「因為這種30k的根本沒資格挑人,有人就不錯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族#工作態度#送貨工作#年輕人#旺季#離職#工時#菜鳥#老鳥#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7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