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雨又要來!今熱飆35度防中暑 週末「3地轉雨」變天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0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07:3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氣溫升高,注意午後有局部雨。(圖/張哲鳴攝)
氣溫升高,注意午後有局部雨。(圖/張哲鳴攝)

今天(12日)天氣與昨天(11日)類似,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8至32度,南部近山區氣溫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感受溫暖。

未來3日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花190元爽吃到飽!CP值破表牛排 自助吧、咖哩無限續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隨著台灣附近風向改變,天氣好轉,昨天(11日)在嘉義以南地區已經有32-35度的高溫出現,大台北地區的高溫也來到28度以上,明顯有變熱的感覺。今天(12日)的天氣跟昨天類似,風向大致為偏南風,各地上午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因為熱力作用而容易有雲層發展並且造成局部降雨的機會,甚至有可能擴展到東半部的平地,因此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溫度持續偏高,北部、東半部高溫28至30度,中部、南部高溫可以到32-35度或以上,提醒中南部的朋友外出活動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的可能性,同時也要做好防曬的準備。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Makiyo狂剷25kg肥肉!專家見「地獄減肥法」傻眼:恐腎衰竭
 

「天氣風險」表示,明後天週末假期北方的天氣系統持續活動,週六(13日)可能有微弱鋒面輕輕掠過台灣北部、東部海面,系統很弱,本身對台灣天氣影響有限,但是會稍微讓午後熱力發展的系統變得明顯一些,因此明天週六中午過後各地山區發展的雲層預期會比較厚實,甚至帶有些局部的對流雷雨現象,同時有可能擴展到苗栗以北、大台北以及東半部的平地,也帶來一些午後降雨的機會,天氣會較不穩定,提醒大家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中南部平地就比較不受影響,一整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週日(14日)鋒面離開,台灣附近持續為偏南到西南風,天氣會恢復到比較單純的午後山區熱力雲層發展降雨,預估降雨的區域會縮小,偏向山區為主,平地比較不受影響,要到山區活動的朋友還是要留意一下。溫度方面則是持續偏熱,週六北部、東半部高溫28至30度,中南部高溫32至35度或以上,局部單點可能超過36度,週日北部、東半部高溫也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中南部持續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可能性,外出時要記得做好防曬防中暑的準備。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

「天氣風險」提醒,下週一(15日)天氣仍較穩定,留意山區午後降雨,下週二(16日)下一波微弱鋒面接近並通過,後續到下週三(17日)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機會提高,目前來看這波鋒面的結構也不好,通過迅速,因此預期影響並不大,出現明顯降雨的機會不高,不過北部、東半部的天氣還是會有些改變,同時也可能讓中南部山區午後雲層發展變得比較厚實一些,仍要留意一下到時候台灣附近實際的天氣變化情況。溫度方面也要等到下週三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才有機會稍微轉涼,高溫可望下降到24至27度,不過這種稍涼的溫度只能持續到下週四(18日)左右,後續很快台灣附近又會再轉為偏南風環境,溫度再度回升偏熱,天氣型態也將再轉為山區午後雲層發展降雨的夏季型,有可能會一直延續到下週末。近期天氣預報的變動度很大,提醒大家要持續更新最新的天氣資訊。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下雨#氣溫#週末天氣#雷雨#雷陣雨#午後雷雨#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87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