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補貼未到 北濱街受災戶借住親戚家 找房淚崩

記者 余品潔 林妤玟 / 攝影 粘祐誠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9:37

花蓮受災戶現在最希望的,就是能有個安穩的地方可以睡。但是對於有些要背房貸或是租新房子的住戶來說,找房真的力不從心,還有紅單危樓的住戶表示,光租屋的價格,近期就上漲了2到3千元,連花蓮縣政府的租屋補貼,都不知道何時才會下來。

圖/TVBS

 
北濱街受災戶徐大哥:「就暫時先睡在這邊。」

跟著56歲的徐大哥來到他暫時居住的家,小小的一樓遊戲區已經是親戚所能提供,最好的避難所。

北濱街受災戶:「(能睡嗎)。」

 
點點頭眼淚卻掉了下來,徐大哥的媽媽侷促握著雙手,因為他跟徐大哥加上12歲的孩子,祖孫三人是北濱街的受災戶,當下倒掉當下就拆,他們流離失所只能寄人籬下,而徐大哥還罹患扁條線咽喉癌第三期。
圖/TVBS

北濱街受災戶徐大哥:「我16日繼續化療的話,就是第四次第四次做化療,一定要先找個房子比較,算說要先安定啦。」

點出所有受災戶的心聲,現在重中之重就是要找到新的住所,管買房租房,受災戶面臨的困境真的太大。

北濱街受災戶徐大哥:「貴一點的身上沒有錢,找便宜一點的又不好找,賣的很多要租給人家的,幾乎沒有看到。」

想要給媽媽最好住所,但經濟壓力卻無能為力,有些受災戶甚至背著房貸還要再租新房子。

馥邑京華受災戶:「花蓮就有大概十幾棟危樓,所以租金方面都有稍微漲一些。」

山海關大樓受災戶:「辛苦19年的東西10秒鐘就沒了,因為我們才搬進來第二年而已,因為這是天災也沒辦法怪誰,所以就只能自己吸收。」

 
圖/TVBS

每個花蓮受災戶都在哀號,到現在花蓮縣政府只有先提供租屋補貼,但建設處表示目前也都還是在收件階段,補助金何時下來要等行政院核定,也並未提供租屋媒介。

世界展望會公關葉幸玫:「孩子的安全都是無虞的,但是後續一些緊急的補助,都需要社會大眾來幫忙。」

孩子不能受委屈但大人呢?受災戶的漫漫長路還在走,但肩上重擔卻快要讓他們喘不過氣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受災戶#安穩#房貸#租屋#縣政府#補貼#紅單#危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6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