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管紅茶」遭貼紅單 創始人鼻酸憂拆除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林隆士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20:15

花蓮60年老店「鋼管紅茶」,因為強震導致梁柱毀損,遭到縣政府張貼紅單認定是危樓,87歲的創始人聽到消息相當不捨,難過落淚,幸好相關單位到場勘查後,認為只要經過修復就沒有安全疑慮,鋼管紅茶暫時不用拆除。

圖/TVBS

 
走進店裡看到四根鋼管,這是花蓮著名的鋼管紅茶,已經開業約60年,過去人潮絡繹不絕,但在強震後無法營業。

外頭的梁柱,鋼筋裸露在外,磁磚也全部掉落在地,花蓮中山路鋼管紅茶,因為強震經過技師評估後,認為建築結構受損嚴重,貼上紅單要求所有人撤離。

被縣府認定是危樓,現在生意也做不了了,老闆擔心,經營60年的心血就這樣沒了。

 
圖/TVBS

鋼管紅茶創始人:「我人很難過,慢慢處理不然要怎麼辦,這個壞掉先處理。」

87歲的創始人,知道自己的家變成危樓,痛哭失聲,鋼管紅茶這棟樓,原本柱子的設計要蓋八樓,後來只蓋了四層樓,目前不用擔心,建築物傾倒的可能。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建築管理科長林詩群:「它是被張貼紅單經過評估受損比較嚴重,它是柱頭爆裂那所以會張貼紅單,有影響到結構安全的部分,結構技師後續的部分,他們可能經他們的經驗,在現場判斷說這個可以補強。」

圖/TVBS

由於梁柱都爆裂了,幸好經過評估,只要把受損部分補強就好,等到修復後確認安全無虞,有機會再度開張,遊客仍能品嘗,花蓮特有的鋼管紅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鋼管紅茶#強震#危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0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