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滿30!高薪輪班仔「肥胖、疾病」纏身 過來人搖頭:虧大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5:52
輪班工作相當爆肝,有民眾年紀輕輕就患上痛風、脂肪肝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輪班工作相當爆肝,有民眾年紀輕輕就患上痛風、脂肪肝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班族大多都喜歡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在當今社會中,找工作時除了薪資以外,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也是許多人考量的重點。而有民眾就分享了他和弟弟選擇不同職涯的人生差異,掀起過來人們有感討論,直言「健康很值錢啊」、「錢再多都換不回健康」。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自己在退伍後曾到竹科從事輪班工作,但一年後就因無法適應而轉行至傳產公司擔任一般上班族。他表示,雖然現在的薪水較少,公司也不知名,但下班後還有時間追劇、運動等,生活較有品質。

 

反觀原PO的弟弟選擇繼續輪班工作,薪資雖高,但長期不規律的作息導致內分泌失調變胖、痛風和脂肪肝等健康問題,「整個人看上去就老很多」,2人站一起時自己還更像弟弟。原PO也坦言,雖然親戚都認為弟弟事業有成,但他卻覺得未必。

更多新聞:租屋族注意!房東「亂漲電費」1情況可拒付 最高罰30萬

對此,不少過來人認同直言,「沒睡好都對身體有影響,就拿健康換錢」、「健康很值錢啊」、「錢再多都換不回健康,你弟虧大了」、「最可憐的是,賺很多錢卻沒時間用」;其中,輪班對身體的傷害也是一大問題,「我表弟也是輪班仔,頭已經快比他爸還禿了」、「固定上大夜沒問題,有些人像我就天生夜貓,但是輪班很傷尤其沒給你時間調作息是玩命」、「主要是他輪班,固定時段不至於如此」。
 

更多新聞:女兒功課「畫我的爸爸」!滿背刺青變彩色畫布 全場驚呆了

也有內行以外國與台灣對比舉例,「就台灣人命不值錢,看看美國工程師對台積電制度多嫌棄」、「外國人真的重視生活和家庭 ,輪班做不來」、「家庭是自己的,輪班是幫股東燒肝,歐美人當然不做這種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工作#生活#健康#輪班#生活品質#脂肪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38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