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徒步環島遇強震 澳花隧道口男遭落石擊中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20:12

徒步環島遇上花蓮強震!桃園一名24歲男子,當時行經宜蘭澳花隧道附近,當好被落石擊中頭部,左大腿嚴重骨折,幸好當時有熱心民眾幫忙,先攙扶他到安全的地方休息,驚險逃生,原地等了2小時,救護車才抵達將他送醫,目前已出院,他表示自己能活下來,算是幸運,很感謝大家幫忙。

圖/TVBS

 
癱坐在地上左腳已經動不了,因為被邊坡落石擊中,滿地碎石塊已經堵住道路,不趕快跑就怕又有落石,這裡是距離澳花隧道100公尺處,當時徒步環島的詹翰承驚險逃生。

環島遇強震傷者詹先生:「那個山壁的石頭整片接二連三崩落,快結束的時候還是被打到我的左腳大腿。」

圖/TVBS

當下立刻撥119求救結果餘震又來了。
 

環島遇強震傷者詹先生:「警報又響一次,我就站起來又被嚇到,因為我原本有一點覺得放棄這樣,就扶著護欄網隧道那邊,跳跳兩步就要休息,因為真的太痛了。」

左大腿嚴重骨折、頭部縫了超過4針,24歲的詹翰承退伍後,徒步環島當作送自己的成年禮,一個人拖著20公斤重行李,從桃園出發沿途搭帳篷過夜,直到第42天往宜蘭南澳途中,遇到強震幸好當時遇上有熱心民眾。

圖/TVBS

環島遇強震傷者詹先生:「有一台貨車跟一台小轎車,我就是有揮手求救,他們就很好心不顧自己安全,跑下車攙扶我進隧道,還回去和平鎮上幫我拿醫藥箱,幫我做一些外傷的處理,還給我水喝,就是想辦法幫助我,然後陪我等到救護車。」

遇上規模7.2地震,慶幸能活下來,他還想繼續未完成的環島夢,現在最想做的是跟所有幫助過他的人說一聲。

環島遇強震傷者詹先生:「謝謝!非常感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徒步環島#花蓮強震#澳花隧道#落石擊中#民眾幫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8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