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地震又擔心 屋主控「25年黃單海砂屋」重建難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8:44

0403強震之後,住在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巷弄內的一位屋主吳先生,又要擔心了,因為25年前的921地震後,他們家就被建管處列為黃單列管海砂屋,整棟樓的住戶全數搬離,但隔壁棟因為是使用同執照,還有3戶不願搬離,吳先生控訴,建管處不願進屋履勘,或開紅單列管為立即拆除建物。

圖/TVBS

 
台北巷弄內,走進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這邊,經過抬頭一看3樓天花板鋼筋外露,也就是說到4樓踩的每一步步步維艱。

實際到4樓住戶來看,一開門可以說是斷垣殘壁,磁磚水泥散落一地,因為921地震之後,這邊就被建管處開黃單列管,後續認定為海砂屋,當時21號整棟住戶全數搬走,但隔壁棟目前還有3戶人家不願意搬,讓21號整棟樓的狀況越來越糟。

圖/TVBS

投訴住戶吳先生:「因為海砂屋的黃單,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就是治本的改建,第二條就是治標的加勁補強修繕,可是要有四大文件(佐證)。」
 

不過確實台北市921地震列管清單有記載這2棟樓,列管戶數總共10戶,不過黃單鑑定結果,僅僅建議樓版鋼筋腐蝕修復,104年4月也有限期修繕補強,目前還有住家的剩下其中一棟,但同建商使用同執照,沒辦法分開拆除,兩年前的地震後,吳先生再次找3、4位技師來履勘。

圖/TVBS

投訴住戶吳先生:「其中有一位鍾姓技師看不下去,他發了一個聲明稿給我,他說你這個幾乎是紅單了,他也發給建管處,請他們過來看,結果從那時候開始,建管處跟沒有一個技師,敢進來屋內履勘。」

聲明書是110年12月鍾姓技師來複檢,研判建物應屬紅單等級,建議建管處另行委派公正專業人士複勘,對此建管處回應,這邊確實是列管海砂屋,但依現行規定並非限制使用或必須強制拆除,修繕費用住戶得自行吸收。0403強震之後也請公會技師現場勘查就建築物整體性外觀及鄰房說明加以評估,尚未構成紅單或應立即拆除,只能說好險0403強震之後建築還在,只是想把房子拆掉重建,25年來至今仍是漫漫長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居民#建管處#黃單#海砂屋#技師#修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46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