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中途之家殘破不堪 重建經費估1千萬

記者 王思淳 顏聖芬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3:12

突然其來的天災,西寶國小還有84名師生受困,小朋友透過電話卡報平安,經過四天,家屬說,不少人抗壓性,達到臨界點,質疑為何沒人注意到,「太魯閣以上」都還有人,另一邊,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裡頭也殘破不堪,房屋毀損嚴重,包含少年和工作人員,21人無家可歸,從整建到恢復粗估經費一千萬元以上。

圖/TVBS

 
地震過後房屋毀損相當嚴重,天花板全部變形扭曲,連牆面也位移,13名少年和8名工作人員無家可歸,看著平常生活的家園,裡頭殘破不堪。

中途之家主任張添珏:「先移到可以讓我們辦公,又可以照顧這13個孩子,讓這10幾個孩子權益不受損。」

少年中途之家從整建到恢復需要花費,半年到一年的時間,粗估經費一千萬元以上,讓機構無法負荷。

 
不只這突然其來的天災,開往西寶國小路段幾乎都坍方,孩子們回不了家,原本開開心心上學聽故事,經歷了整整4天實在撐不住了,畢竟小小年紀抗壓性已經到臨界點。

圖/TVBS

目前師生還有84人受困在山上,家屬質疑為何第一時間沒人救援。

學生家長洪小姐:「為甚麼大家都在把重點放在倒塌大樓上,沒有注意到太魯閣以上都還有住戶,或者是遊客甚至是小朋友。」

地震當下是上課時間,國小因此斷電無法通報,剛好有2名老師下山,才可以告知外界學校狀況。

學生家長洪小姐:「現在師生一樣都是很安全,他們也已經和教育處聯繫,會以空投物資到學校的方式,但現在學校還是不能下山。」

還好糧食還足夠,空投2次再加上附近居民也會幫忙,讓師生不餓肚子,校方也有發電機,固定時間開方便跟外界聯繫。

圖/TVBS

 
由國小為中心點,往東是花蓮已經坍方,目前極力搶修還不能通行,往西則是南投相對安全,5日下午回報校方已經搶通完。

學生家長洪小姐:「早上討論的結果是那邊是大霧,好像要留小朋友再留一天。」

要確認路段安全無虞,才會分批下山,雖然小朋友拿著電話卡,跟父母報平安時,孩子都說自己很開心,卻總是在掛電話前,默默說一句好想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受困#救援#中途之家#平安#西寶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34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