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停車場地震也晃 管理員狂奔保命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張鎮安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9:42

地震造成各地災情,台北市靠近圓山捷運站的社區,也傳出立體停車塔,有車墜落毀損,幸好沒人受傷,後續車損該怎麼辦,恐怕還得看管委會的投保範圍,或者民眾的車體險,地震有沒有賠償?其他停車業者說,一般公共責任險,遇到天災可能不會賠,不過,台北市停管處說,他們管理的立體停車場,地震災損有納保,每一個意外財損,有四百萬元保障。

圖/TVBS

 
桃園這處地下停車場,沒因為距離地面比較近,搖晃程度就降低,天搖地動後,不僅告示牌前後一直晃,就連辦公室牆壁上的監視器螢幕,也左右激烈晃動,管理員立刻逃離現場,而台北市這處社區立體停車塔,更慘。

承德路三段的私人停車場,白色轎車嚴重變形,出入口的柵門,整片掉落,不過,幸好沒人受傷,白天重回現場,車子還在,碰到連續假期,恐怕上班日開始,才能排除,但後續車損得看社區有沒有投保,或者車主的車體險,地震是否賠償。

圖/TVBS

一般來說,車輛停入立體停車場,就會像搭電梯一樣,到達指定的位置後,層板再整個移動,汽車停在兩邊,雖然建築物有一定的耐震能力,但萬一地震太大設備毀損,車輛還是有可能像櫃子上擺著的飾品一樣,從高處墜落。
 

記者vs.台北市停管處人員:「(那個它就是上去之後),(它會扣住)對對對。」

圖/TVBS

實際來到台北市港富立體停車場,管理員說,車停樓板後,不會晃動,就是靠這個固定設備,而他們六座機械塔,每月都要輪流保養,其實,台北市管理的停車塔,投保的公共責任險,有包含地震造成的車損,而且每一個意外財損的保障,營業停車場更高達四百萬。

其他業者坦言,一般停車場投保的公共責任險,幾乎沒看過天災也可以賠,車主在外停車,就怕碰到這種地震意外,自己的車體險保單內容,還是得仔細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災情#立體停車塔#保障#公共責任險#天災#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6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