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鍋剛煮好」突遇大地震 住戶端出來請客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20:04

土城這處屋齡31年的華廈,裡面共有53戶約200人住在這,由於一樓的兩根柱子被震歪,居民通通被緊急疏散,大部分的民眾,東西根本來不及拿,連毛小孩也還留在家中,相當焦急,甚至有洗腎患者,醫療儀器帶不走,被送往醫院。新北市府統計,目前已經有82人,同意安置在飯店,但居民更擔心的是,住了十多年的家,可能已經不再安全。

圖/TVBS

 
居民數十人聚集在騎樓,雖然家就在眼前卻不能回去。

他們都是緊急被疏散的住戶,手腳比較快的,還來得及拖行李箱出門,卻也坐在路邊相當苦惱,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而像這位還算幸運,狗狗有一起逃出來。

受災住戶:「因為這次真的很恐怖欸,這樣咚咚咚然後亂搖,我是想回我媽媽那邊啦。」

 
但更多的是家中毛小孩至今受困當中,有民眾3隻寵物都還在家,相當焦急,不過也有住戶,地震當下剛好煮了一鍋湯要用來拜拜,由於緊急疏散,乾脆整鍋端出來,請鄰居們一起用。

圖/TVBS

受災住戶:「人家說要疏散要下來嘛,下來就順便帶一個火鍋下來,要給大家吃,不然放在裡面會壞掉,怕啊,如果不行的話,不能補的話就比較麻煩,沒地方住。」

其實居民說家裡的毀損情況並不嚴重,疏散下樓後才看到一樓柱子歪了,嚇了一跳,土城延和路這棟7層樓華廈台北一家親,屋齡31年總共53戶,居民人數約有200多人,大多都是住了十幾二十年的老住戶,目前市府統計已經有26戶82人,同意安置在板橋以及樹林的飯店。

副區長祝養廉:「有一位民眾他因為反應,在晚上可能有洗腎需求,消防分隊這邊有幫忙協助他,安排載送他到醫院去,因為他血液透析的儀器在裡面,但基於安全沒有辦法去取得。」

圖/TVBS

同樣也成為受災戶之一的,還有位於一樓的連鎖超商,被震裂的柱子就在他們正門口,由於後續需要進行補強,得配合拆下招牌,但住戶們也很擔心,這個家可能再也歸不得,未來該怎麼辦,目前沒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土城#緊急疏散#安置#受災住戶#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24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