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業績破百萬!女員工年終只領600元 離職慘遭老闆威脅1事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6:3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女網友表示年終僅領到600元,讓她氣到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女網友表示年終僅領到600元,讓她氣到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近日有名女網友抱怨,入職後很勤奮幫老闆賺錢,甚至一個月業績破百萬,結果年終只有領到600元,讓她一氣之下選擇離職,沒想到原PO提完離職後,竟被老闆威脅禁止用特休,更百般刁難她,「沒人像妳這樣,下個公司打來會好好推薦妳」。

更多新聞:無麩質「潤餅皮」該怎麼做? 農糧署曝3招:吃過肯定愛上

 

有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她表示入職前,主管承諾只要滿一年就會有年終保底2萬6千元,沒想到第一年她只領到2千元,老闆當時的藉口為「因為疫情必須共體時艱」,然而第二年後,原PO很積極幫老闆賺錢,甚至一個月業績破百萬,豈料年終更少,只有6百元,讓她感到羞辱,老闆稱「今年沒賺錢,明年賺錢再請吃好料」。
 
此時,員工聽完相當不滿,有人直接開嗆「怎麼可能沒賺錢」,老闆則回「要步要開1-12月報表給你看」,原PO傻眼,直呼他根本在裝傻,後來老闆過了幾天後,說要開新分店,讓全公司的員工集體暴怒,共同提出離職。
 
更多新聞:妹子好奇看男友手機驚見「1反差作為」 全網掀兩派論戰
 

後來原PO打算在離職前將休特休假,沒想到卻遭老闆嗆「不是要離職就把爛攤子丟給公司跟同仁,好聚好散聽得懂吧」,讓原PO傻眼,「你年終給我600元打發我,有想過好聚好散嗎?」最後老闆更嗆「我講的是做人的道理,之前離職的沒有一個像你這樣,大家都會配合好,公司虧損你要補嗎?」,原PO則直言「公司如果因為我休特休而虧損,那也是公司的問題」,這時老闆便威脅「下個公司若打來我會跟他們好好推薦你」,讓原PO氣喊「跟我講什麼做人的道理,做人的道理並不是違規,而且我是來賺錢的,又不是來要飯的,不配跟我談做人」。

更多新聞:午休時間1.5小時「要怎麼利用」?過來人揭露真實想法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這種就是慣老闆」、「邊準備離職邊蒐集證據,讓他一直被調查,而且這對話內容老闆明顯違法了吧」、「共體時艱真的是幹話,老闆賺錢的時候有多發一點嗎」、「老闆很會畫餅哦」、「感謝你幫這種巨嬰老闆上了一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闆#年終#業績#離職#特休#工作#慣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87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