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一輩「飲食衛生差」為何能活到90歲? 過來人:沒吃這2物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21:4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有網友好奇老一輩飲食和衛生習慣差,為何能活到80、90歲?(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好奇老一輩飲食和衛生習慣差,為何能活到80、90歲?(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飲食和衛生習慣,往往和健康有很大的關係,也會影響到壽命的長短,今(30)日就有名網友表示,為何老一輩的人衛生和飲食觀念都比現代人差,卻能活到80、90歲?他接著指出,老人不僅過期的食物照吃,冰箱也會塞滿食物,然而這些錯誤的觀念,卻沒有影響到他們,反而更長壽了。
 
有名網友今(30)日在PTT表示,看老一輩做飯菜,很多觀念現在看來都不合格,比如冰箱塞滿食物、食物過期很久照吃,等等錯誤的作法,但是奇怪的是這些老人也活到80、90歲。

 

更多新聞:健康餐賣200血虧?老闆怒列成本「300才合理」:什麼屁都漲

原PO不禁好奇,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才能讓長輩如此長壽,貼文曝光後,有些網友認為原PO的說法是倖存者偏差,「因為活不下來的不會變老一輩」、「阿嬤那輩至少生10名小孩,夭折或病死,大約2~3名耶」、「早死的你沒注意而已」、「你誤會什麼了 現在活的才久吧」、「很多活不到70的你也不一定知道」

更多新聞:人妻哺乳突遭闖入!婆婆錄影片「傳家庭群」 一票怒:太變態
 

也有網友表示過去的比較少加工食物,長輩也比較少吃外食,「老一輩都吃原型也沒吃什麼太精緻的食品」、「老人那一帶食物比較天然,高糖食物跟油炸也比較少。現在一大堆化工食物跟垃圾食物是要怎麼比?」、「年輕人吃的更毒啊,雞排珍奶加工食品精緻甜品」、「沒吃垃圾食品差很多」、「你看壞的沒看到好的,少油少鹽不吃糖,自己料理原型食物」、「以前塑化劑吃得少 身體很好」、「那個歲數哪有在吃加工跟外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一輩#長壽#年齡#衛生#飲食#加工食品#飯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03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