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計程車「靠行費」4/1齊聲喊漲? 駕駛反彈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20:47

計程車駕駛要有營業牌照,依規定靠行,每個月還要繳交「靠行費」,以高雄為例,平均每個月一千元左右,但最近升息訊息,加上電價調漲,不少車行業者在四月一日齊聲喊漲,漲幅最高甚至達五成,這讓駕駛們跳腳,認為不合理。

圖/TVBS

 
記者宋珮文:「如果想要開計程車,駕駛必須要靠行申請營業牌照,而每個月還要另外繳交靠行費用。」

就是為了這一塊紅字的營業車牌,每一位駕駛要找車行靠行,以高雄來說,靠行費每個月一千上下,但最近,不少間車行同時喊漲。

駕駛大吐不滿,漲價有經過司機同意了嗎,一次漲百分之五十,到底提供什麼服務,附近公司漲價公告,從四月一號起,每個月繳1千5,年繳1萬5千元,另一間公司也是一樣價格,還有年繳也比較貴,1萬6500元,各家漲幅不一樣。

 
計程車司機:「好像漲兩三百塊(漲得理由是什麼),我也不曉得(沒有跟你們說嗎)沒有,生活就很難過了現在還漲這個價,實在沒意思。」

車行說漲就漲,駕駛反彈抱怨。

圖/TVBS

計程車司機:「好像是無本生意它就是這樣子,它靠那塊鐵牌在賺錢,根本沒有請什麼會計也不會請什麼員工。」

計程車司機:「你靠一個車行保險也要給車行保險,保險他還要賺一手,他幫你做什麼沒幫你做什麼,為什麼要給他繳這個靠行費。」

車行漲價理由,因為電費將漲,銀行升息還有工資調整,經營成本增加,才會調整費用。

漲價車行業者:「別家有先調漲了怎麼都不去報導,我們已經很久都沒漲了。」

未漲價車行業者:「看大家的情況去決定(漲不漲),我們平常差不多一個月一千塊。」
 

圖/TVBS

一家漲,會不會變成全面車行跟進漲,交通局表示,靠行服務費沒有法令規範,全由市場機制制定價格,漲價也要有適當預告期和溝通,不能說漲就漲,要求計程車公會先了解協調,別把漲價當成理所當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靠行#營業牌照#漲價#市場機制#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32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