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觀再現!苗栗水庫水位下降 裸露岩石似神柱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謝古菁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3:03

苗栗永和山水庫水位下降,有攝影愛好者發現,水庫底部的自然奇觀又出現了,不只有岩石外觀像羅馬競技場,被淹沒的廖家古厝再度重見天日。

圖/TVBS

 
攝影愛好者林桔春:「滿水位時廖家古厝被水淹沒三分之二,淹到屋頂那邊,現在全部露出來了啊全露出來了。」

苗栗永和山水庫,因為水位下降,被淹沒在水庫底下的古厝,和土地公廟,重見天日。

攝影愛好者林桔春:「土地公露出來了啊,水位繼續下降的話,往右邊那裡有一棵枯樹的下面,有一整層的古厝,大概差不多20戶左右就還在水裡面。」

 
雖感驚喜,但也憂慮,再不下雨可不行,旁邊裸露的岩石,被形容像是古神殿般的自然場景。

攝影愛好者林桔春:「有像羅馬的神柱有沒有神殿的神柱。」

圖/TVBS

水的鬼斧神工,將岩石自然雕刻成像是迷你版的羅馬競技場。

攝影愛好者林桔春:「他那個刻紋(好像喔)被水侵蝕之後越來越深了(很有層次)對有層次感。」

攝影愛好者林桔春說,十年前退休後就常到永和山水庫來走走,2019年第一次發現了水庫低水位時的奇特景觀,之後大旱,更在幾乎乾涸的水庫底下發現永安橋。

攝影愛好者林桔春:「滿水時就在這邊,(這裡有水痕啦),在那邊的水痕你看就看得到。」

目前苗栗縣內三座水庫,包括明德和鯉魚潭水庫蓄水率都不到四成,只剩永和山水庫蓄水較多,縣長鍾東錦說,目前每天供應新竹用水2萬至3萬立方公尺,如果蓄水低於1500萬立方公尺,就會啟動逐漸減供,因此呼籲民眾節約用水,還是得做好抗旱準備。南投日月潭,目前水位距離滿水位落差超過5公尺,這幾天日管處已經啟動第二階段的碼頭浮排拖離措施。
 

圖/TVBS

4月份的水稻抽穗期,將是春耕下階段,用水高峰,只盼梅雨能趕緊挹注水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水庫#水位#下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344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