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格不夠! 立委籲交部「22時」後停紅線免罰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9:08

紅線違停,未來是否能從晚上十點後不開單呢?有立委向交通部呼籲,台北市紅線太多、車格太少,造成民眾不便,針對紅線違停,警方目前從晚上十二點到凌晨六點,以勸導代替開罰,對於立委提出,提前兩小時開放停紅線,民眾正反意見都有。


 
圖/TVBS

紅線違停未來有望從晚上10點後不開單。

立委陳雪生vs.交通部長王國材:「不影響交通的情況之下,晚上10點鐘以後到凌晨8點鐘以前,或是7點鐘以前,你不要開單你引起民怨是不是,(目前是0-6點原則上是可以開放可以停,的確我們在道交條例....)你0-6(時)你要這些人到外面去玩去夜遊。」

立委指出,台北市停車格遠低於車子的數量,加上室內停車場也不夠用,民眾到底能停哪,提出從晚上10點開始紅線停車免罰。
 

記者江昀蔓:「台北市街頭紅線數量真的很多,目前警方在晚上12點到凌晨6點,以勸導代替開罰,但有些路段會影響到交通,如果勸導不聽,還是能開單。」

圖/TVBS

並非所有紅線都能停,像身心障礙專用車位、妨礙消防安全處,像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或明顯妨礙其他人車通行,都不在勸導範圍內。

目前紅線違停不開放民眾檢舉也不記點,如果勸導時間提早到晚上10點,民眾能接受嗎?

圖/TVBS

民眾:「(車位)非常難找,(所以你認為不影響交通是可以開放),可以啦,是可以啦,不要在轉彎處就好。」

民眾:「我是覺得不好,要的話就把紅線改掉劃掉,那你既然畫了紅線,不要因為哪裡又可以停車,不然就全部可以停。」

民眾:「控制車的數量,你發這個牌照,政府要去做一個管控。」
 

改變規定恐怕沒辦法套用在所有街道上,有些巷子紅線停車可能會難以會車,或大馬路上路邊停車,導致車道縮減,或許會導致交通意外,方便其他人的同時,也會影響到另一部分的人,想要兩全其美,還有待交通部仔細衡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線違停#交通部#立委#停車格#勸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88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