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東快條例違憲? 傅崐萁兩度對王國材拍桌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花振森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5:59

花東快特別條例今天進入交通委員會審查,由於交通部認為,該條例窒礙難行無法推動,國民黨總召傅崐萁不滿,為此兩度拍桌怒轟交通部長王國材,王國材則表示,花東快可行性研究今年8月出爐,後續要經綜合規劃和環評,若每個建設都用特別條例,交部恐有100多個計劃都要做特別條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vs.交通部長王國材:「立法院今天通過條例是幫了你一把,這不叫窒礙難行怎麼叫違憲,我不曉得你司長還兼大法官喔,法律由你們交通部解釋的嗎,(委員我剛剛談到...),交通部實在(拍桌)羞愧啊(不是...)。」

花東快特別條例審查,綠營狂打違憲,認為特別預算限期完成,已侵犯行政權,身兼藍營大黨鞭,提案人傅崐萁下馬威,兩度拍桌,痛罵交通部長王國材。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vs.交通部長王國材:「柯建銘一天到晚大法官上身,現在你們交通部也認為你們大法官,國會要有尊嚴耶(拍桌),國會審查的事情就國會審查,輪得到你們行政官員說三道四嗎,(這就是我們工程師必須做的),本席現在告訴你(工程師必須這樣子),工程師沒有身兼大法官,新潮流已經把你訓練成這樣子,本席很佩服你。」
 

民進黨甲動,國民黨立委更早早簽到卡位,藍綠交手不在場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成了主角。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vs.交通部長王國材:「柯建銘的憲法世界跟我們不太一樣,他的世界吸毒是無罪的,但是我們是有罪的。」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vs.交通部長王國材:「少林足球裡面(有句台詞)『球不是這樣踢的』,我想這句話我們所有委員共同來思考。」

交通部長王國材:「如果每一個個案都要走特別條例,那我們交通部現在有一百多個。」

圖/TVBS

國民黨狂轟,交通部還是不肯買單,爭議提案,還有今年起停砍公教年金。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公教部分)所得替代率從75%降到60%,我們覺得第七年了已經夠了,物價一直漲專門拿軍公教來開刀,我覺得這有點不公平啦。」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這樣子繼續下去的話,一流的人才怎麼會願意到政府來呢?」

行政院長陳建仁:「(希望類似的改進)不要破壞現有的,很穩定的年金改革制度,造成波動反而會對現任還有,已退休的軍公教人員造成更大風險。」

圖/TVBS

年金改革實施將滿六年,雖然國民黨團主導提案,但傳出黨內也有雜音,就怕被貼上反改革標籤,新國會提案尺度拿捏,藍營拿穩方向,提好提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東快特別條例#交通部#王國材#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1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