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觀世音菩薩生日幾號?供品準備什麼?祭拜禁忌&求財改運一次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4:2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生日-觀世音菩薩生日準備什麼-觀世音菩薩生日幾號-觀世音菩薩生日2024-觀世音菩薩生日供品-觀世音聖誕日-觀世音菩薩生日祭拜-觀世音菩薩三個生日
農曆2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誕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觀世音菩薩生日在2024年3月28日(農曆2月19日),慶祝觀世音菩薩生日該準備什麼供品?祭拜禁忌有哪些?拜觀世音菩薩求什麼?《TVBS新聞網》總整理觀世音菩薩生日習俗與禁忌一次看。

更多新聞:觀音菩薩生日拜拜6禁忌!「3生肖」快拜 發財爽賺整年

 
 

2024觀世音菩薩生日哪一天?


2024年3月28日(農曆2月19日)為觀世音菩薩生日。
 

觀世音菩薩生日供品準備什麼?


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供品必須是素食或五果,鮮花、水果、壽麵、壽桃,不可祭拜葷食。命理專家小孟老師也建議,素果,最好當季水果,水果數目要單數,因為正神為單,單數為陽。
 

觀世音菩薩有三個生日?


楊登嵙表示,觀世音菩薩有3個生日,分別是農曆2月19日、6月19日和9月19日,而其中2月19日是為觀世音菩薩誕辰,6月19日則是得道升天日,而9月19日則是出家日,因此想向觀世音菩薩祝壽,以農曆2月19日最為適合。
 
 

觀世音菩薩生日祭拜禁忌?


小孟老師在臉書分享觀音生日祭拜5大禁忌,提醒民眾切勿觸犯。3月28日適合拜觀音的時間點為上午9時至11時,拜完之後會有感應。
 

觀音生日祭拜禁忌1:用素果

拜拜要拜素果,最好當季水果,水果數目要單數,因為正神為單,單數為陽。
 

觀音生日祭拜禁忌2:不要奇裝異服

拜菩薩不可以奇裝異服,或著太曝露,僅量端莊。
 

觀音生日祭拜禁忌3:不可大聲說話

拜菩薩時不可以大聲說話,僅量輕聲細語,用平常心祭拜。

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生日-觀世音菩薩生日準備什麼-觀世音菩薩生日幾號-觀世音菩薩生日2024-觀世音菩薩生日供品-觀世音聖誕日-觀世音菩薩生日祭拜-觀世音菩薩三個生日

觀音生日祭拜禁忌4:不可拜葷食

不可以拜葷食,餅乾要挑素食不宜使用動物油。
 

觀音生日祭拜禁忌5:不要向菩薩求太多慾望的事

不要跟菩薩求太多慾望的事務,求太多菩薩會有壓力,僅量平常心祈求,告訴自己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一切讓菩薩安排。
 

哪些人適合拜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聖誕這天,不少民眾會到廟宇祭拜並祝壽,因其聞聲救苦和送子形象深植信徒心中,楊登嵙與風水命理專家高宏寓建議有6類人適合拜觀音。

 

1.求子嗣

楊登嵙表示,如果久不受孕想要生小孩的婦女,這一天是絕佳的祈願日子,錯過可要再等一年了。


2.求健康

楊登嵙表示,若家中小孩不好養,或自身健康狀況不佳者都可祈求。


3.求智慧

楊登嵙表示,可向觀音祈求,希望小孩開智慧,更會讀書。


4.求事業

楊登嵙表示,可向觀音祈求事業順利發達。


5.求財運改運

高宏寓曾表示,若民眾長年入不敷出,常亂花錢,面臨負債,壓力大,比起求財運需要更重視「除障(除掉障礙)」;如果有破財運,求財拜佛也不見起色,可參加「除障消厄法會」,是重要的守財改運之道。

 
 

6.求良緣

高宏寓曾表示,想求良緣者,可準備7株蝴蝶蘭,然後把雙方姓名及生辰寫在紅紙上,並壓在蝴蝶蘭下,拜完觀音後將紅紙摺好,在觀音主爐繞3圈,放在枕頭下或皮夾內。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生日#觀世音菩薩生日準備什麼#觀世音菩薩生日幾號#觀世音菩薩生日2024#觀世音菩薩生日供品#觀世音聖誕日#觀世音菩薩生日祭拜#觀世音菩薩三個生日#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49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