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上漲!分租套房族恐成最大受災戶 台電曝解方:不受影響

記者 王馨儀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3:51
分租套房的用戶可以向台電申請安裝免費的智慧電表。(圖/TVBS)
分租套房的用戶可以向台電申請安裝免費的智慧電表。(圖/TVBS)

台灣即將在四月份調漲電價,引起關注與討論。不少民眾擔心由於電價上漲,可能導致生活物資價格上升,尤其對租屋族來說,因共用電表的情況下,用電量易超過,恐慌電費過高的壓力也會跟著增加。然而,也有人認為調整電價也有其好處,可能會讓更多人注意到節約用電的重要。

台灣即將在四月份調漲電價。(圖/TVBS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表示,儘管尚未進入用電高峰期,但提早調漲電價對於響應環保節電是有好處的。他希望業界不應以電價上漲為理由來提高商品和服務的價格,如果物價再增加可能會影響內需經濟。
 

該貼文引起了廣泛的討論。部分網友認為,與世界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的電價已非常便宜,電價調升肯定會影響物價,「餐飲絕對會首先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食衣住行都將隨之漲價。」


也有網友提出,這次電價調整可能對租屋族影響最大。他們擔心房東可能會將電價轉嫁給房客,特別是在分租套房或雅房中多人共用電表的情況,可能會讓人們的生活負擔增加。一些人甚至哀號說:「房東一度電要喊15元了」、「房東表示,一度可以收到8元了,賺爛」、還有人語帶譏諷表示:「租屋族可能會上凱道了。」
 

對於民眾的疑慮,台電有所回應。台電指出,將在四月調整電價時,分租套房的用戶可以向台電申請安裝免費的智慧電表,並接受台電的用電節能輔導。即使每月的總用電量超過700或1000度,他們仍然可以免於被這次的電價調整所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價調漲# 生活物資# 租屋族# 共用電表# 節約用電# 物價上升# 分租套房# 智慧電表#台電#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33

0.0894

0.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