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台北首店「全貴5元」 台南手搖嘆:租金貴3倍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9:14

號稱是手搖南霸天的飲料店,插旗北市慶城街,開幕日一大早就吸引二、三十人來排隊朝聖,其中招牌山楂烏龍,成為最熱賣的品項,不過業者坦言,台北租金比南部貴3倍,月租破10萬,不得不調整產品價格,平均貴5元。

圖/TVBS

 
店員vs.民眾:「青梅、青茶。」

店面裡擠滿人潮,號稱手搖飲料界的「南霸天」,進駐北市慶城街開首間台北門市,開幕日一大早就吸引二、三十人來朝聖。

民眾:「山楂烏龍比較不甜,OK的,比較符合北部人的口味,南部的是比較偏甜。」

 
民眾:「也是一樣來買山楂烏龍,還有伯爵紅茶,以前我本身是有在台南上班過。」

算下來全台有近500間門市,其中超過200間位在台南,業者表示近期垂直整合完成,才有餘力插旗台北,而在甜度的部分南北並沒有差,不過看看價目表平均貴五元。

圖/TVBS

像是招牌山楂烏龍大杯,南部賣40元台北賣45元,台灣青茶35元,藍莓凍奶茶更飆到55元,業者坦言,因為南部一間店,月租平均才三萬元左右,但台北一間店月租破10萬,不得不調整產品價格。

手搖飲董事長王賢明:「在北部的話當然是房租的壓力是會最大,因為除了大家看到的營業店面之外,我們還要另行就是說要租囤貨的倉庫,所以大概房租的部分,會是南部的大概兩倍至三倍左右。」

其實不只茶之魔手北上漲價,來自台中的奶茶名店BLIKE,台北店也都貴5元,而在台中發跡的得正,則是目前價格全台分店都相同。

圖/TVBS

專家分析手搖品牌想進軍北部市場,除了租金成本貴參參,還有許多挑戰得克服。

 
行銷專家王福闓:「有些商圈過去有非常多的餐飲品牌,所以這時候北上業者他就可能,必須在這個時候同時推出新產品,或者讓消費者覺得說他是有南部特色。」

北部人口味也不喜歡太甜,品牌想搶大餅,恐怕也要適時調整,才能經營長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南霸天#排隊朝聖#北部人口味#開幕日#飲料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27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