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刮6級陣風現場宛如沙塵暴!廟會棚架倒一排 

記者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4:00

台南佳里一處廟宇,23日上午進行廟會活動時,突然一陣6級強風吹襲,近10頂帳篷全被吹翻,現場人員奮力拉住支架,沙子紛飛,其他人趕緊摀住口鼻,當天風速達7.5,氣象專家研判,佳里地區靠海,白天氣溫較高,因此可能產生海陸風效應,在午後會有強陣風。

圖/翻攝 抖音 forced37

 
廟會活動剛搭好的棚架,一陣大風襲來,瞬間倒成一排,工作人員極力抓住支架,不過有好幾頂棚架已經倒栽蔥。

換個角度來看,風大到沙子紛飛,大家都用衣服摀住口鼻,現場將近10頂棚架,全都不勝風力,被吹得四腳朝天。

子龍廟永昌宮副主委謝彧森:「那個風勢其實比我們以往看到的風勢比較不一樣,它的風勢真的是很強烈,很強烈的風像昨日就是很多那種風吹沙上來。」

 
圖/TVBS

23日上午11點左右,台南市佳里區颳大風,最強陣風達到6級,風速達到7.5,當時子龍廟永昌宮正在舉辦廟會活動,進行請水儀式,每個人都被風吹沙搞的眼睛睜不開,棚架也倒一地,幸好廠商及時到場,把架子重新搭好,讓儀式可以恢復進行,不過風速過於強勁,還是讓現場參與活動的人員,一度快站不穩。

南區氣象中心主任謝章生:「我們會研判它應該是一個局部的現象,有可能就是說,比如說像我們那個海陸風效應,它這邊比較接近海邊,白日的話溫度滿高的,所以說海陸風的現象也會比較明顯一點,有可能在午後的時候產生風力,比較強的現象。」

圖/TVBS

佳里算是靠海的區域,白日氣溫比較高,因此在產生海陸風效應,午後會有強陣風,氣象專家表示,這是短暫的現象,天色漸暗之後,風力就會逐漸趨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佳里#廟會#強風#海陸風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5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