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電價漲! 臭豆腐店2冰箱估每月電費多萬元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20:35

四月電費確定要漲價了,這次不僅產業用電,民生用電跟小店家也逃不過,我們到一家經營臭豆腐電的業者,他推估電價調整後,每個月電費會多出1萬多元,實在是吃不消,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建議,使用超過10年的電器最好趕快汰舊換新。

圖/TVBS

 
臭豆腐老闆:「阿爸說要漲價就要給阿爸漲,對不對我們也沒辦法說什麼。」

賣臭豆腐的老闆好無奈,下午茶時間開店營業,炸臭豆腐開燈,這些用電量算小,還有必須24小時運轉的兩台冰箱,走到6坪大的內用空間,夏天到還要開冷氣,才真的是吃電怪獸。

臭豆腐老闆:「冷氣啦冰箱啦很多啦,冰箱比較多冷氣吹整天,你看(用電)多不多?(漲價後)一個月多一多啦。」

 
同為小吃攤的麵店老闆,一樣傷透腦筋。

圖/TVBS

麵店老闆:「冷氣就一定要一直開著啊!賣這個熱的東西,沒有開熱的人家會流汗。」

Q彈麵條起鍋,淋上特製醬汁,這一碗麵端上桌給客人享用,每個環節都要用到電,多出來的電價成本,目前沒有計畫轉嫁消費者,老闆們想省成本,只能想辦法節電,而其實省電與否跟電器新舊很有關係。

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全平:「根據我們統計,使用超過10年以上的冷氣機,差不多在台灣還有400萬台,電冰箱大概還有300萬台,使用10年左右要趕快更換,可以省40%的用電量。」

電價開漲也讓民眾好擔心,恐讓通膨再加劇。

圖/TVBS

對此,三商餐飲以及東利多餐飲集團,都表示目前沒有計畫調漲,築間集團同樣不漲,離峰期會採取區域帶位,未使用的空間,暫時關閉電燈空調。

 
對各位老百姓來說,最辛酸的還是那一句。

民眾:「萬物皆漲,但是薪水不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費#漲價#冷氣#冰箱#節電#通膨#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4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