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地驚!行李箱「破大洞」 旅客反應後賠全新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20:01

太久沒使用行李箱,其實外殼容易脆化,一旦遭受撞擊,就可能損壞破裂。達人提醒搭飛機一落地,發現行李箱有狀況,第一時間就要找航空公司反應,有些會給你一個全新行李箱,或是幫忙維修,也有業者要求你填估價單,日後匯款賠償金。

圖/TVBS

 
記者王思淳:「疫情過後,出國旅遊人數倍增,但行李箱長時間沒使用它,不小心碰撞到,直接碎開破一個大洞。」

下飛機看到行李箱,瞬間傻眼外殼幾乎全毀,破大洞露出內襯,連手提把也斷裂,幸好裡頭東西沒噴飛出來。

當事人朱先生:「我們到那個櫃台之後,他(航空人員)就看到我們行李箱,他也很震驚說,天啊這樣損傷太嚴重了吧,然後他就說那我們來幫你做一個登記。」

 
還好等了半小時,航空公司賠償新的行李箱,不過近期不少人,一落地就發現行李箱損壞。

圖/TVBS

旅遊達人Jesse:「大部分是因為行李箱在家裡,放置了兩、三年行李箱脆化造成,如果要檢查的話呢,可以把行李箱拿到人行道上,走個五到十分鐘,就可以快速檢查出來。」

除了長時間沒使用行李箱外,當行李上自動輸送系統時,可能被人丟拋,過去也曾多次被人拍下,地勤搬運過程中是用摔的,部分旅客行李箱因此遭殃,根據航空公司內部員工經驗推算,大機型一次可載300到550件行李,約兩到三個航班,才會發生一件行李損壞。

其實拿到行李,第一時間就先檢查,有狀況馬上找航空公司。

圖/TVBS

機票達人布萊恩:「航空公司直接拿出十幾個行李箱,讓你去做挑選換一個新的給你,也有遇過你寫下當初購買金額,航空公司會在日後匯款,補償這個金額給你。」

另外民眾要注意,行李箱外殼毀損,旅遊不便險不會理賠,行李損失只針對內容物損壞的部分賠償,專家建議出發前先自保,像包膜、貼上易碎貼紙,最重要的是搭機託運前,拍照錄影存證,事後有狀況才能求償有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李箱#航空公司#旅遊#損壞#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26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