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提早來?連4天大回暖狂飆34度 專家曝冷氣團再來機率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0:32
3月23日~25日氣溫將顯著上升。(圖/張哲鳴攝)
3月23日~25日氣溫將顯著上升。(圖/張哲鳴攝)

全台各地將迎來大回暖!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德恩在臉書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預測,3月23日~25日氣溫將顯著上升,北部夜間低溫約20°C,白天高溫28至31°C,溫差可達15°C以上。中南部高溫更可能達34°C,宛如夏日。專家提醒民眾戶外活動須注意防曬。天氣特急指出,強冷空氣已無訊號,冬天即將告別,各地將轉為偏南風,愈來愈熱。

 

林得恩說,自今(22)日起至下週一(25日),台灣各地將迎來顯著的回暖天氣。由於環境風場預計從偏東南風轉為偏西南風,各地氣溫將逐日回升,不僅白天高溫明顯上升,夜晚低溫也將大幅回升。


 

 

 

林老師氣象站指出,在3月23日至25日期間,大回暖現象將最為顯著。北部地區的夜間低溫預計來到攝氏20度左右,白天最高溫則可望達到攝氏28至31度之間。相較於前幾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的低溫,溫差可達攝氏15度以上之多。中南部地區的最高溫更是可望上探攝氏30至34度,彷彿夏天提早來臨。就連東部地區的最高溫也有機會逼近攝氏30度大關。氣象專家提醒,民眾若計畫安排戶外走春活動,務必要注意防曬與保濕。

 

在降雨方面,林老師氣象站預測,除了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外,各地天氣大致晴朗穩定。不過在3月22日及23日的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而在3月24日及25日的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也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

 

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特急也指出,隨著本波冷氣團逐漸減弱,加上短期內已經不再有強冷空氣的訊號,可以說是向冬天道別的時候了。取而代之的是來自南方的暖空氣,預計從明天開始,台灣上空將慢慢轉吹偏南風,各地氣溫將一天比一天熱。週末全台高溫甚至有機會上看攝氏30度大關,天氣大致晴朗,宛如夏天。甚至連山區偶爾還會出現午後陣雨的現象,更是與夏季天氣相似。

 

天氣特急表示,中南部地區大概不太有機會再出現冷的天氣了。而北部、宜蘭地區在下週可能會迎來一波弱東北風,氣溫或許會稍微轉涼一些。但整體而言,近期內再度出現冷氣團的機率已相當低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回暖#氣象#氣溫#氣象專家#防曬#冷氣團#偏南風#高溫#林得恩#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特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2244

0.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