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繁星缺額「創5年新高」! 台清成「頂大招不滿」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20:55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了,今年全台共有1713個缺額,創下近五年新高,連公立頂尖名校也招不滿,像是台大,這次缺26人,是近十年最高數字,成大、清大、陽明交大也有相同情形,另外還有私校,狀況更嚴重,六所學校缺額超過一百人,專家說這是警訊,校方得留意,進一步調整招生措施。

圖/TVBS

 
林口高中學生謝旻璇:「就怕繁星申請沒有申請上的話,還是要另尋管道像是分科之類的。」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錄取目標校系喜悅藏不住。

大學繁星推薦19日放榜,新北市林口高中今年繁星錄取102人,人數是全台最多,第二名是台中的弘文高中,第三則是高雄市左營高中。

 
林口高中校長高栢鈴:「不用刻意去把它做一個著墨,或者是跟過去一樣去準備很多的歷程檔案資料,其實對學生其實是一個折磨。」

提早確定大學,學生、家長都開心。高中端慶祝好成績,但大學端招生似乎不太樂觀。

今年第1類到第7類學群,錄取率64.19%,全台缺額總計1713個比去年增加383個,創下近五年新高。其中不乏頂尖名校,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缺額26個,也是近10年來的最高數字,全校10個學系人招不滿,最多的是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4個名額都沒有人錄取。

圖/TVBS

台灣大學註冊組長李宏森:「以學生的志願選擇為主,最主要他們可能會有一些,冷熱門學系選擇的一些效應存在。」

但沒招滿的不只台大,成大缺35人、清大缺15人、陽明交大缺10人,老牌私校狀況更嚴重,6所缺額超過百人,真理大學171人最多、文化大學也有163人。

全國私校工會副理事長尤榮輝:「所以私校非常辛苦,總是在這個少子化的時代『先公後私』,私校總是吃虧,尤其後段私校。」

公立頂大都招不到人,私校更是雪上加霜。私校工會副理事長直說,私校產業已經進入冰河期,未來發展是「強者越強、弱者越弱」。
 

圖/TVBS

招生不好的私校只能想辦法縮編、並強化體質以度過難關,否則恐怕很快就會面臨招生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繁星#缺額#錄取#招生#學生#公立大學#私校#缺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930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