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神今晚到!明起雨區擴大又降溫 再探10度「最凍時間曝」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9: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新一波冷空氣再襲。(圖/TVBS資料照)
新一波冷空氣再襲。(圖/TVBS資料照)

近日天氣變化劇烈,忽冷忽熱讓很多人身體受不了,尤其今晚(18)起又有冷空氣南下了,氣象專家指出,今晚到明晨(19日)將有新的鋒面發展,接下來幾日,將會有感轉冷、雨勢也會再擴大,而冷空氣的主力要到明天才會報到,提醒您注意保暖、攜帶雨具,而這波冷空氣最低恐探10度低溫,最冷的時間點也曝光。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提醒,週一晚間至週二清晨,新一波鋒面又會再度在台灣北部海面發展起來,與週一不一樣的是,鋒面通過後,中層的華南雲雨區和地面的冷高壓都會移出,一方面會讓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以及南部的深山都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天氣風險」也預測,週二晚間到週三(20)清晨,後續地面高壓帶領乾冷空氣南下,水氣將會減少,冷空氣配合夜間的輻射冷卻,會讓氣溫會來到近期的氣溫低點,北部平地的低溫會來到13-15度,預測是冷氣團的等級,在空曠地區可能會有接近10度的低溫。中南部的市區也會有16-20度不等的低溫。週三白天起,冷氣團的影響減小,臺灣又會回到大致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春天氣候多變化,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分析,這波冷氣團預計到週四(21日)白天起減弱,各地氣溫逐日回升。而未來天氣的動態,「天氣風險」說明,下一波的降溫可能要等到下個星期了。這段期間只有東半部會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西半部降雨偏少,目前有些水庫也已經拉起警戒,提醒大家趁早節約用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鋒面#冷空氣#冷氣團#低溫#降雨#濕冷#天氣風險#氣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06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