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腿變形仍走全程!白沙屯媽首日「勇腳伯」回歸 背影感動眾信徒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8:2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今(18)日凌晨0時35分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活動,而在這18萬名到場信眾中,有位雙腿已經嚴重變形,仍堅持走完全程的「勇腳伯」,民眾拍下他獨自一人走在漆黑的道路上,堅持的背影讓網友們大受感動,紛紛送上溫暖祝福。

勇腳伯再度現身堅持走完全程,感動信徒。(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更多新聞:18萬人啟程!白沙屯媽首日現「食物丟一地」 網眾怒:會有報應

有網友於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發布一則影片,畫面中一名穿著拖鞋的香燈腳「勇腳伯」,身上揹著黑色大包包,手上提著一個塑膠袋,但另人動容的是其雙腿嚴重變形,用OK蹦包紮,卻仍一拐一拐地走在路上,且不接受別人的載車幫助,使人感受到他對於白沙屯媽祖的虔誠。

勇腳伯今年在晚間獨自一人走在路上。(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更多新聞:拍白沙屯媽「天公爐當手機架」 網怒罵衰三年 命理師解釋

 
此外,許多網友見狀,紛紛留言加油打氣,直喊「每次看見阿伯身影,都會莫名的感動」、「剛剛回頭載人,阿伯也是堅持自己的精神走全程」、「阿伯很厲害超強的」、「阿伯加油」、「阿伯很誠心媽祖婆一定會保祐阿北身體健康」、「阿伯每年都有参加,真的很虔誠,看阿伯的背影,有種莫名的感動」。

去年媽祖被勇腳伯感動,,特地停下鑾轎為他賜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更多新聞:【2024白沙屯媽祖懶人包】進香路線、報名、由來與禁忌一次看

而事實上,「勇腳伯」曾經是清潔隊隊員,但有次卻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重大車禍,導致雙腿受傷變形,無法穿鞋,每走一步腳盤便抽痛一次。不過2年前他在電視上看到白沙屯媽祖進香,當時有名媽媽帶著腦麻兒,跪求媽祖賜福,於是他也去跟媽祖抽籤擲筊,祈求這名病童能恢復健康,沒想到媽祖旨意為「來!跟著走就對了」,於是他就獨自走完全程,去年白沙屯媽祖甚至專程停下為他賜福,場面相當溫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白沙屯媽祖2024#勇腳伯#雙腿變形#香燈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5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