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電價一度漲8元?台電:待審議會決議 還未定案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7:57
外界高度關注電價調漲議題。(圖/TVBS資料畫面)
外界高度關注電價調漲議題。(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電力公司(台電)指出,自今年四月起,電價可能會有大幅上漲的情況,尤其是用電量超過1000度的用戶,可能會面臨電價漲幅達10%,使得電費首度超過每度8元。然而,這項電價調整尚待審議會的決議,並無定案。台電亦表示,過往經驗顯示,對於用電量超過1001度的用戶調漲電價,能有效促進節電效益。

 

台電強調,電價調整的決議是依據照顧民生、穩定物價以及節能減碳等原則。以住宅用戶為例,近兩次的電價調整中,只有高級距用電單價(消耗超過一定度數)有調漲。2022年7月對每月用電量超過1000度的部分調漲,導致當年的8至12月間,超過1000度的用電量減少了1.6億度,佔同期整體減少的用電量6.3億度的25%。

 

去年4月,對每月用電超過700度部分的用戶進行電價調漲後,下半年間超過1000度的用電量減少了2.9億度。這顯示出高級距用電若適度調整電價,可帶來節能效益。因此,用戶若有意節電,他們的電費負擔也將因此減輕。針對大眾對於電價調整的擔憂,台電提出解釋,目前民生用電的計費方式是採取累進制,也就是說每一級距都有固定的電價,只有超出該級距的部分會以更高的級距來計費。舉例來說,若電價要調漲,對於1000度以上的用電量,僅有超過1000度的那一度會受到調價的影響。

 

台電針對外界關心的租屋族因共用電表可能受到電價調整的影響,表示其正為分租套房用戶推出智慧電表服務。只要該用戶向台電申請裝設智慧電表,並接受台電的節能輔導,則可在2023年4月的電價調整時獲得電價暫緩調整。至今已有將近5000戶分租用戶提出相關申請。


台電也表示,將針對未來的燃料成本和電業營運成本提供完整資料並進行詳細說明,由電價費率審議會綜合考量社會經濟狀況、物價穩定情形及產業競爭力等因素後,來決定如何進行電價調整。台電將力求電價調整既能兼顧節能又能照顧到弱勢用電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台電#電價#調漲#用電大戶#穩定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8

0.7422

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