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支付扣2%「要小店家的命」?內行揪1關鍵:這才是重點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1:15
越來越多民眾使用行動支付。(圖/TVBS資料畫面)
越來越多民眾使用行動支付。(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來,台灣的電子支付風潮正大幅興起,然而仍有部分店家堅持只提供「現金服務」。有民眾赴日遊玩,看到日本許多拉麵店現已不收現金,只能刷卡或使用電子支付,相較之下,台灣仍有店家不願意增加電子支付選項,讓網友好奇直呼,「行動支付真的會要了小店家的命?」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他曾赴日本旅遊,結果發現當地許多拉麵店已經不再接受現金付款,僅提供刷卡或PayPay等電子支付方式,讓他感到十分驚奇。他回憶起「以前要吃拉麵,總是需要準備足夠的現金」。

 

更多新聞:韓國瑜「沒收國會」掀戰! 前藍委認了沒贏面:不該招惹

然而,原PO回到台灣後,發現無論是買一杯手沖咖啡或是一頓麵配滷味,通常都需要一、兩百元的現金。與此同時,他在社群中發現,許多店家對金流手續費過於在意,尤其是小店或攤販,對於使用LINE Pay等支付方式被抽取2%的手續費,像「要了他們的命一樣」,因此也幽默提問,「那2%的手續費真的能殺人?」

話題曝光後,不少鄉民不以為然,直言「店家就是吃定顧客不會因為支付方式而選擇不吃」、「自己漲5元不會叫,被抽個2%哇哇叫」、「店家也不是笨蛋,被多抽稅就只好漲價了」、「這裡是台灣,賺錢的人都不想被扣一分一毫」。
 

更多新聞:保全遭「0元詐房」留遺書要告陰狀!風水師嘆:會被懲罰

有內行也點出小店不用行動支付的背後原因,「推行動支付,就是讓政府名正言順查稅」、「2%不是重點,繳稅才是」、「用了這個就要繳稅嘍」、「賺太多錢就會被發現了」;還有人透露,「朋友在夜市賣藥燉排骨,冬天一晚可以賣好幾萬都不用繳稅,如果用電子支付,馬上就會被盯上課稅了」、「台灣就隨便一台發財車,一個角落就能開業,那些小店可是支撐著台灣的先進之處,賣小吃可以賣到把騎樓一樓買下來,你幹嘛自爆金流去付營業稅跟所得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子支付#現金#行動支付#日本#手續費#LINEPay#繳稅#逃漏稅#夜市#小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925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