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天易「反潮」!牆壁流水 專家:入夜濕度達90%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20:03

春天常見反潮現象,讓不少民眾好困擾,有人家中的牆壁、天花板,可見水滴不斷滴下來,很多人會開啟除濕機,但要記得使用完不要急著開窗戶,不然很快會再反潮,電器達人提醒,家電最好插座別拔先待機,機器內部保持溫暖,比較不會故障。

圖/TVBS

 
浴室玻璃門上整面布滿水珠,來到房間內牆壁天花板,水也是不斷滴下來,春天到反潮頻傳,實在讓人好困惱。

氣象達人彭啟明:「較常發生在春天,溫差大加上濕氣高,夜晚濕度可達90%,白天太陽出來降到50至60度。」

專家分析,之所以會出現反潮,是因為春天,常有北風跟南風交會,而室內回溫速度又較慢,當比較暖的南風吹來,碰上濕冷空氣就很容易發生反潮。

 
圖/TVBS

不想讓房屋濕答答,很多人會開啟除濕機,但要記得用完後不要開窗戶,否則很快會再反潮做白工,除此之外你還能這麼做。

記者余品潔:「有家電達人分享,可以打開自家冷氣,並將溫度調整到,比室溫低1度,就可以達到除濕的效果。」

南面窗關起來,防止暖風吹入也很有效,有些比較難擦拭到的地方,可以先鋪報紙幫忙吸收水氣,等報紙吸濕飽和後再丟掉,洗澡完也要記得把浴室門關上,以免濕氣流出,造成其他空間負擔,電器使用上更要注意。

圖/TVBS

家事達人:「插頭不要拔掉,讓他待機裡面才不會潮濕,不然電路故障,很容易家電壞掉。」

潮濕問題嚴重的地區,例如新店林口更要留意插頭處是否有水珠或潮溼,最好先擦乾再通電,才能確保使用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風#溫差#濕氣#除濕機#反潮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41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