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回溫不明顯!明起濕冷一周 專家曝:不下雨只有「這兩天」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0:1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鋒面來襲,各地濕冷。(圖/張哲鳴攝)
鋒面來襲,各地濕冷。(圖/張哲鳴攝)

強烈冷氣團今(10)日開始減弱,但由於華南雲系東移帶來偏多的雲量,在沒有明顯陽光的情況下回溫不明顯,各地陰霾、甚至有點飄雨,都還是偏涼冷。明(11)日起又有鋒面發展,白天高溫甚至比今日再低個1-2度,預估近期好天氣的空檔只有下周二和周三,且伴隨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逼近,早晚郊區局部會有較低溫度出現,下周四又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周末結束前又變成濕冷的天氣。

華南雲系東移帶來偏多的雲量,在沒有明顯陽光的情況下回溫不明顯。(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明天台灣附近有鋒面發展的趨勢,白天期間各地雲量持續偏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下半天到晚上隨著鋒面結構發展成熟並通過臺灣,各地的降雨會變得更明顯,尤其是中北部地區。另外雲量持續偏多仍然沒有明顯回溫,甚至在降雨影響下白天高溫會比今天再低個1-2度,各地仍然是偏涼冷的氣溫型態。

下週二凌晨到清晨隨著鋒面持續通過台灣逐漸遠離,鋒面後方的東北季風也會逐漸增強,帶來明顯的乾空氣,各地天氣迅速恢復穩定,西半部普遍晴到多雲,只有花東及中南部山區仍有較多雲量及短暫雨機會。要留意的是氣溫方面,這波東北季風除了帶來乾空氣,也有冷空氣跟著南下,大致在冷氣團的強度邊緣,所以白天在氣溫感受上相較前兩天有回暖的機會,但搭配偏乾的環境,夜間在輻射冷卻作用幫助下,早晚時段的郊區可能會有局部較低溫出現,日夜溫差會擴大許多,早出晚歸仍然要注意穿著保暖。

乾冷空氣南下時可能會伴隨境外污染物移入。(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預估類似的偏乾穩定天氣可以持續到下週三,下週四東北季風就會減弱、轉偏東風環境,同時又開始有華南雲系東移帶來水氣,中北部雲量增多,且有局部短暫雨機會,類似天氣可能會延續到週末期間,所以要享受好天氣的話,要好好把握下週二、三這兩天。
 

最後歐宗學提醒,乾冷空氣南下時可能會伴隨境外污染物移入,空品又有顯著轉差的機會,敏感族群外出活動務必留意自身健康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華南雲系#雨機會#冷空氣#乾空氣#季風#溫差#保暖#天氣風險#空氣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60

0.2564